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爾山印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爾山印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深秋時節,我來到了高爾山。滿地的金黃色的落葉煞是好看。走在上面,如同走在金色的地毯上,好柔軟啊!

  走近山門細看,見山門是典型的廟宇式建築。台階兩側雕欄玉砌,門口蹲着兩隻大石獅子。這兩隻大石獅子雕工精細,栩栩如生,威猛雄壯。有它倆守在山門,給人以莊嚴肅穆之感。

  拾級而上,在一個緩步台階前,佇立着一尊金身塑像。她面容慈祥,手捧凈瓶,她就是觀世音菩薩。

  繼續登高前行,石級兩旁儘是石壁,表面是用人造大理石鑲嵌而成。上面雕刻着書法和佛像。佛像個個逼真;書法遒勁有力。據說石壁上的“佛”字是由三百多位書法家揮毫潑墨而成,然後刻在石壁之上,非常有意義。

  沿着陡峭的石間小徑,我來到了高爾山着名的景色區—書碑長廊。長長的畫廊,曲徑迴轉,紅綠輝映,芳香流溢。梁楣上彩繪着《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故事。長廊里,畫著千姿百態的各式傳說。如精衛填海、女媧補天……站在長廊下,如同步入傳說中的仙山瓊閣一般。

  長廊兩旁樹木茂密,有昂首向天的松柏,有生命極強的山榆,好幾棵松樹在勾肩搭背……時在金秋,山林色彩斑斕。各種樹的葉子有淡黃的、有紫紅的、有桃紅的,它們奇潑妙抹,構成了五彩繽紛的“彩樹林”。其間,廟宇樓閣,金碧輝煌,拱斗飛檐,古色古香。古塔下,秋風送爽,風鈴響動,藍天簇擁着白雲飄向遠方,這裡的一切,都叫我流連忘返。

  我彷彿從仙境中走出下了山去。啊!一路上到處是玲瓏小巧的亭閣,巧奪天工,美不勝收。

  沿着緩坡來到山下,頓時視野大開。大片大片的綠色映入我的眼帘,原來這是百鳥林啊!一棵大楊樹上停落着好幾隻喜鵲,它們嘰嘰喳喳地叫着。“喜鵲叫,好事到。”這預示着所有的人們都有好福氣。

  高爾山景色宜人,彷彿是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讓人樂不思蜀。

  六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高爾山印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爾山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