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福特印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特印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福特是福特汽車公司的創始人,他大學畢業后,去了一家著名的汽車公司應聘。在辦公室外的長椅上,他看到了四個文質彬彬的人坐在那兒。那四個高大的年輕人個個儀錶堂堂,高貴華麗,風度翩翩。福特想: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而他們不是哈佛畢業的,就是加州大學的高材生,實在不敢和他們相提並論。那四位年輕人高昂着頭,目不斜視,好像在說:“就憑你,窮小子,你沒門!這個職位非我莫屬了,回家吧你!” 

  三個信心十足的應聘者,先後從經理室出來,他們個個垂頭喪氣,福特心裡頓時焦急萬分:完了,他們這麼優秀都被淘汰了,我這回肯定也沒希望了。福特退後了幾步,準備放棄,但他轉念又想“既來之,則安之”去試試吧! 

  福特邁着急促而又緊張的步伐走到辦公室門口,敲了幾下門,便進去了。福特看到地上有一團紙,覺得它與乾淨的地板很不協調,就彎下了腰,撿了起來,仔細看了看,發現是一張廢紙,隨手把它扔進了垃圾簍。董事長見后,滿臉笑容,高興地說:“恭喜你,你被錄取了。”福特感到非常奇怪:“我…我怎麼被錄取了?剛才那幾位學歷都比我高,他們怎麼沒被錄取?”“因為你撿起紙團后扔進垃圾簍,能看見小事的人,將來自然會看到大事,但一個只能看見‘大事’的人,就永遠也成不了大器。他努力工作,才能逐漸顯露出來,最終他成了這家公司的老闆,這就是福特汽車公司。 

  通過這麼小的一件事情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質。福特不僅是個細心的人,而且他也非常樸素。 

  一天,福特去一家酒店住宿,接待員一眼就看出他是汽車大亨,便趕忙說:“來來,快來。”福特穿着一件洗得發白的襯衫,一件與他一樣蒼老的西裝,一條灰白的牛仔褲,破破爛爛,看上去好像有十多年的歷史了,猶如一個飽經風霜的老農民。接待員和他說了他兒子是多麼 的奢侈,但福特卻說:“不管我穿的多破舊,即使全身赤裸,一樣也是大亨福特。”

您正在瀏覽: 福特印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特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