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聯大文豪—高爾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聯大文豪—高爾基》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1)班 張超

  

 高爾基是蘇聯著名作家,社會主義學的奠基人,被譽為“大文豪”。他一生孜孜不倦地寫下了許多經典作品,有:《母親》、《童年》、《我的大學》、《在人間》…… 

《蘇聯大文豪—高爾基》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高爾基在小時候一邊打工一邊想方設法讀書,後來通過不懈的努力,終於成為聞名於世的偉大作家的故事。其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寫作就要肯吃苦,勤練習。”這是我從文章中學到的。是啊,從古到今,哪一位偉人不是經過刻苦的努力,“苦讀十年寒窗”,才能取得成功?成功哪一次又是屬於那些懶惰的人?馬克思的生活條件很差,還要躲避沙皇的追殺,可他仍然日以繼夜的反抗沙皇資產階級的迫害;居里夫人的生活條件也很差,可她依然在艱難的條件下夜以繼日地工作,最終在渣里提煉出了鐳元素;女作家張海迪,雖然身體殘疾,但依然刻苦學習,為我們創作、翻譯出很多好的作品。又正如毛主席所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你只有肯勤奮,肯思考,肯多寫多練,就一定能寫好作文。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你若平時不肯下功夫學習,到考試時才抓起課本“突擊”。這樣做既對大腦有害,在考試時也不能很好地發揮。相反,你如果平時刻苦學習,將課文學的扎紮實實,到考試時就自然考出好成績! 

 再看看我,學習成績一直七上八下的,寫作更是馬虎,經常是錯字連篇;字寫得像被狗糟蹋過一樣;不是語句不通順,就是上語不對下文。作文寫好後讀都不讀,就認為寫好了就完事了。還經常把吳老師說過的話當作 “耳邊風”。我自己做事常常都是三分鐘熱度,本來立下雄心壯志,每天看課外書一個小時。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沒了耐性,看課外書的時間日益減少,變成了四十分鐘一看,二十分鐘一看……最後連看都不想看了。讀了這片文章,我知道了好作文是要靠一遍一遍讀出來的,一遍一遍地改出來的。高爾基也說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決定向高爾基學習,堅持把課外書看下去。 

 《蘇聯大文豪—高爾基》令我很感動,時刻激勵着我奮勇前進。今後,我要以高爾基為我的榜樣,在求學路上,敢於攀登!

您正在瀏覽: 《蘇聯大文豪—高爾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聯大文豪—高爾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