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電工叔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電工叔叔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電,是我們生活中常用的。我們離不開電,就像魚離不開水一樣。電的用處可大了,我們如果離開它,就會給生活帶來許多不便。可是,如果不注意安全用電,就會釀造成事故和災難。

  在我住的地方,經常會出現一個穿着一身藍色工作服,頭戴黃色安全帽的三,四十歲的叔叔,而這個叔叔就是我們這兒的一個電工。這兒的人對他都非常尊重,也許是因為他常常給我們排憂解難,維護着我們正常的生活的緣故。每當他經過有人家的門前,人們都會請他進屋喝一杯茶,而叔叔卻趁機津津有味的在說怎麼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真是三句不離本行。

  夏天,是用電的高峰季節,是最容易斷電的季節,也是最需要電的季節。每當點斷了,就少不了電工們的維修。這天,我們這兒也停電了。可過不了一會兒,“救星”來了。在猛烈的太陽照耀下有一個男人正快速的開着一輛陳舊的摩托車向我們的方向開來,“救星”終於來了,他就是我們尊敬的那位電工叔叔。他下車后迅速拿起工具,三兩下就爬上電杆,用熟練的動作,那極快的速度,開始檢修起來。只見他朝朝這裡看看那處,就這樣,一個下午過去了斷電仍持續着,我奔到門口,看到電工叔叔還是一刻不停止的工作,大汗淋漓。到了傍晚,電工叔叔仍然在工作。突然他的手機響了,我還清楚的聽到,叔叔的家人催他回家吃飯了,他卻說:“我這兒還沒修好呢,你們先吃吧,我遲一點回來。”終於在一小時后,電恢復了,電工叔叔也可以回家吃飯了,我真替他高興,還要謝謝他,沒有他,這兒的幾百戶人家還會暗無天日。

  隨着人民生活的不斷提高,家用電器已普及千家萬戶。比如:電冰箱,電磁爐,微波爐,電視機,電腦,洗衣機等等。對了,還有我們學習用的小檯燈。同時,在使用這些物品時,還有一些安全小知識是我們應該知道的。有一次,電工叔叔在我家喝茶時,我就親耳聽到他講一些關於安全用電的知識,他便津津有味地說道:“首先不可以把水倒在電器上,這樣會引起電源短路或爆炸。如果不小心把水倒在電器上,不要慌張立即拔掉插頭;不要用潮濕抹布擦拭帶電的電器,手上有水時不要扳開關或者拔插頭,這樣很容易觸電;在路上,發現有電線,電纜,不要走近並不用手拉;不在架着電纜,電線的下面放風箏和進行球類活動;下雷雨時,不使用收音機,電視機,電腦,且拔出插頭。暫時不使用電話等等。只要你做好這幾點,你就會發現危險已經離你遠遠的。”

  通過電工叔叔的講述,我知道了許多:電給我們的生活,學習帶來了許多好處,例如:我們可以用檯燈照明着寫功課;我們可以看電視,玩電腦,看新聞,讓我們知道世界各地每天發生的大小事……所以我們要“時時安全用電,刻刻保護自己”。

  同時他還說怎樣節約用電,他說:“為了我們的地球更美麗,為了更多沒電用的地方有點用,我們就需要節約用電。冰箱省電就要正確使用節電開關,注意箱內食物不可太多也不可太少,還要適量減少開冰箱門的次數和時間;空調省電就要調節到適宜的溫度,夏天過低冬天過暖自然就更費電;電熱水器就要溫度盡量控制在適度。冬天高一些,夏天可以調節低一些,這樣可以省電;電腦省電呢就要在不使用時關掉。或者至少可以關掉顯示屏;額……電視機省電就是使用時,在不影響視聽的情況下,亮度不要太亮,音量小些;電燈省電的話就要離開房間時,隨手關燈;我說的就這麼多,你就能使更多的地方有電用。”

  叔叔說完,繼續走上護電的鄉間小道。我望着他遠離的背影,從心底里讚美電工叔叔認真負責,急為千家萬戶而急,;想為千家萬戶着想的品德。要是我們都能按電工叔叔所說的那樣做,我們難道不會過得更美好嗎?

  廣東省肇慶市封開縣漁澇鎮中心小學六年級:何荷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電工叔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電工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