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謊言" 1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_11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5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夜晚,凱迪的母親死了……

  在一個寒風呼嘯,冰冷的夜晚里,凱迪光着腳丫走在一片雪白的路上。寒風侵襲着他的身體,他的步伐越來越慢,直到眼前一切朦朧時,他昏倒在地。

  夢裡,母親親切地呼喚他,卻悄然離去。他身在黑暗裡拚命地呼叫母親的名字,可卻無一絲迴音……

  "你醒啦,”一位中年男生說。“我……。我要回家!”凱迪大聲的嚷嚷着。他似乎還在夢裡,還在回想着母親離去的情景——“對,你會回家的,可你必須先冷靜下來,慢慢地調養身子。”他似乎清醒了許多,平靜地說:“先生,我橫感激你救了我,但是我的母親病了,我必須把葯拿回去,這事很緊急。”凱迪動了動身子,試着站起來,可是一陣劇痛像針一樣刺着他的雙腿,讓他無法動彈。那位先生似乎看懂了什麼,和藹地說:“哦,沒關係,你先躺着,等會告訴我地址,我幫你送去。”凱迪的心中充滿了感謝,可更多的是,心中的那份擔憂。

  先生出去了。凱迪望了望四周,爐子里的火還沒息,餐具在隔板上閃閃發亮,凱迪誰在柔軟的床上,他清楚地感受到床上的一絲絲溫暖的氣息,漸漸地,他睡入了夢鄉……

  那位好心的先生叫哈利·諾非思,他是英國的一位著名的作家。諾非思通過一條條小巷,他來到一間破破爛爛的屋前——屋頂上的瓦片破碎了,屋檐下生長着一片片青苔,這是人住的地方嗎?他簡直不敢相信。諾非思走進屋裡,映入眼帘的是一張用雜早配製的床,床上有一個婦女。刺骨的寒風從屋外的縫隙里穿過來,在屋內飛舞,玩耍着,老婦女在風中瑟瑟發冷,一竄竄咳嗽聲接連不斷,他想,這一定是小男孩的母親把,於是,他向前走去,蒼白的臉色中沒有一點血絲,滿頭銀髮,在月光下,她顯得更老了……她似乎聽見了他的腳步聲,興奮地說:“是你嗎,兒子。”“很抱歉,我不是您的兒子。”她的眼神頓時又黯淡了。我把事委告訴了她,她顯得十分擔憂,急躁不安,我對她說:“放心吧,您的兒子正香甜的睡呢。”老婦人笑了,她的笑是如此的美,似乎把世間的煩惱都掩蓋了。

  忽然,老婦人緊縮着眉頭,雙手抓着床單,暴起了青筋。她掙扎了一會兒,平靜的說:“我想讓你答應我一件事。”“什麼事?”“我想讓你照顧我的兒子。”老婦人的眼中含着淚水,他無法抗拒一個臨死的婦女的要求。“嗯,我會的,你放心的睡吧。”老婦人輕輕地閉上雙眼,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我明白,她的靈魂走了,去了一個名叫“天堂”的地方……

  晚上,諾非思回到家中,男孩早已在家門口等他回來。男孩問:“我的母親怎樣了,她還好嗎?”諾非思說;"很好,你的母親很好,我已經把她送到了醫院,你不用擔心,”男孩幸福地笑了。兩人沉默了一會兒,他說:“凱迪,嗯……我真的希望有你這樣的兒子,你願意成為我家的一員嗎?”

  男孩沒說什麼,只是兩排淚水從他的臉頰上滑過。

您正在瀏覽: "謊言"1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