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歲的那個冬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歲的那個冬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十歲的那個冬季,有那個烙印在我心上的記憶,還有那個,只當了半個月的夥伴……

  那年冬天,我跟隨父母回到老家湖南。匆忙收拾好東西,便在老家度過了第一個靜謐的夜晚。月光透過窗戶灑了進來,打在我的臉上。我本無睡意,趴在床上,看向窗戶外頭的夜空,稀疏的星星眨啊眨啊眼睛,冥冥間,好像聞到了一陣晚風送來的清香。外頭依稀還可以聽見別人家談話的聲音。這麼好的夜晚,為何不出去走走?我從床上爬起來,穿好衣服,披上了一件大衣。跟家裡人打了一聲招呼並保證十點鐘之前回來便出了門。

  家門外,有一大片種菜的地方。但是因為是冬天,枯燥了。我百般無聊地踢着水泥路上的石子。走了十多分鐘,累了,蹲在一叢草地旁,把一棵棵草用力拔起,但是卻感到了之前從未感到的快樂。因為我從未在這麼安靜的夜晚中享受過一個人獨自的快樂。休息了好一會兒,站起身來伸了個懶腰,便繼續往前走。沒一會兒,我便停住了腳步。

  眼前只有十多厘米的地方。右一個扎着馬尾辮,穿着綠色毛衣,還穿着一條黑色粗布褲的女孩子追着兩隻蝴蝶正在奔跑着。黑色馬尾一甩一甩的,綠色的身影在我眼前晃。不知為什麼,腳不由自主地邁開來,想那個綠色的聲音跑去。

  “嘿!你好!”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和她打招呼。她轉過頭來,驚愕地看着我。這樣尷尬的場面持續了三十多秒……“哦。你好。”她站好,微笑着看着我。她很漂亮,笑起來的時候有兩個酒窩,還會露出虎牙呢!“呃……我是來這裡過年的,對這裡不太熟悉,也沒有朋友。所以,你可以成為我在這裡的第一個朋友嗎?”“好啊。”

  從那以後,在老家的半個月里,我都會去找她。她真的對人很熱心,也很有禮貌,很愛乾淨。

  就在某一天,我邀請她去我家玩。她很爽快地答應了。“奶奶!我回來啦!”一進家門,我就大呼小叫。奶奶的身影很快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回來啦?來,看奶奶做了什麼好吃的!”奶奶連忙拉着我的手,我還沒進到客廳呢,奶奶的視線就被站在我後面靜靜微笑着的她給吸引住了,“彤彤,她是誰呀?”“奶奶!她是我認識的一個好朋友!我特地邀請她來家裡玩的!”奶奶點點頭。她走上前來,挽住奶奶的手臂,親昵地說道:“奶奶好!早就聽曾雨彤提起過您了呢!這是我自己做的一些小吃,不好吃不要介意哦!”她轉過身,拿起剛剛放在地上的一包東西,遞給奶奶。奶奶打開來看了看:“呵呵。說哪的話?雨彤帶朋友來了,我肯定是應該高興的啊!謝謝你啊!”“不用謝奶奶!奶奶喜歡就好了!”她的酒窩更深了。她身上那件乾淨的白色毛衣,真的比我身上這幾層的衣服,還要更加地耀眼。

  十歲的那個冬季,那個,只當了半個月的夥伴。

  六年級:曾雨彤

您正在瀏覽: 十歲的那個冬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歲的那個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