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個冬季遲到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冬季遲到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已是十二月,若在往年,人們已經裹得像一個大球,今年卻不一樣,在大街上仍然有許多穿單薄的襯衣。也是由於今年的冬季來得很慢,以致於到了晚秋都不見得有涼意。

  秋風便是最乾淨利落的,呼呼衝過樹叢吹來,用她乾燥的舌頭舔過每個人的臉上,有時連張張嘴巴都覺得難受。最可愛的還是那些小孩子,雖然在秋風有點冷,但母親總會把他們的臉抹得紅通通的,倒很像秋天豐收的大蘋果,讓人覺得可愛,又很捨不得。但秋風不肯放過植物,它兇猛地穿過樹梢,吹過木棉樹榦乾的樹榦,直取樹枝。樹枝上吊著一兩片干葉子被秋風帶走,“嘎答”“嘎答”的,卷得一地都是。這隻得讓掃街的清潔工人去對付了,還真苦了他們。

  但其實南方的樹木十分頑強,即使在秋天,甚至冬天,樹木也絕不會幹枯一片,死氣沉沉。南方的樹木在秋冬兩季,葉子的顏色會褪些,但新芽總爭着生長。所以在冬天將近春天的時候,總能看到一些枯黃的葉子之間長着一兩簇新葉,青翠蓬勃,像一朵說大的綠色花,色彩很雜亂。但我認為這樣比全部都枯黃更沒有魅力,我更嚮往的是北方滿山黃葉的那種張狂和豪邁,而不是這樣一種眼花繚亂的感覺。但秋天的菊花也是最熱烈的,湧出來的金黃很絢麗,也很壯闊。

  天氣漸漸冷了下來。站在街道上會感覺很冷,那是一種周圍都是冰寒的冷,雙手和雙耳都凍得通紅。這時的風已經是冬天的寒風了。寒風掃蕩着秋風的殘留物,很蒼涼,少了秋的那份瘋狂。

  我知道冬已經來了,但我既在期待,又在失望。

  雪,每一年的冬天我都會想到它。每個冬天,我都會想象這個南方的小城,一夜之間被雪覆蓋,早晨推開窗戶,一陣寒氣衝過來,小街上,屋頂上,都掛着綿綿白雪。它們慢慢融化,流淌在屋檐上,流淌在階梯上。我輕輕將它放在手中,軟綿綿的雪在手指間融化,雪水流淌在手指間,陽光下晶瑩閃亮……

  而這只是一個夢,一個永遠做不完,但卻無法實現的夢。在電視上看到北方的山千里冰封,江山盡融在雪中時,我就會很激動。這個夢使我對小城冬季的期待增高。而小城會喜歡學嗎?它喜歡讓冰涼的液體淋遍全身的感覺嗎?我不知道,只知道小城的冬天是安謐的,是平和的。

  小城的早晨到6點半時,才隱隱看到一點橙黃出現在天邊。但過了一會兒,滿天就從遠處地平線的火紅漸漸褪色到頭頂藍色的天空。整個天空總是朦朦朧朧的,那是因為有霧的原因。樹木上的水珠如同汗珠般吹落到它明亮的雙眸,直到太陽照射下來,小城汗津津的樣子真叫人可憐!但陽光並不是無情的,冬天的陽光是最能讓人釋懷的。當太陽高照時,躺在陽光底下,暖和的花崗岩上,散發著冬陽溫厚的味道。那是一種讓人感到舒服的味道,這種味道很容易使人產生倦意,但它卻又是那樣舒適自然……

  而所有的灰黑的建築物卻鎮定,它們安詳地佇立着,像個忠誠的守衛,守衛着這個冬天保守的寒冷,也守衛着小城安穩地睡……

  但我仍推開窗戶,任寒氣撲到臉上,輕輕說:這個冬天遲到了!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季遲到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冬季遲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