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代開始人們就開始讚頌母愛的偉大,創造了多少感人肺腑的詩篇來歌頌母愛的無私奉獻,吟誦多少優美熱烈的歌曲來讚歎母愛為子女的英雄壯舉。那些詩歌流傳至今,就好像孟郊的遊子吟,白居易的母別子,讓我更加明白母愛,但心裡依存困惑:母愛是什麼?直到我讀到生命流淚的樣子。

  生命流淚的樣子這本書催人淚下。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心怡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突飛的橫禍,讓一直對她給予無限關懷的母親卻得了不治之症,整個家庭陷入深淵的谷底,籠罩着悲傷的陰影,可最先站起來的卻是病入膏肓的母親,盛心怡的母親一改往日的溫柔體貼,對盛心怡異常苛刻起來,盛心怡原本是家中的小公主,在父母的寵愛下成長,十指不沾陽春水,可現在母親要她一手操弄全家的家務活,稍稍出錯,便大聲呵責,再也不復原來的慈母形象,盛心怡的母親在後來不僅僅是要盛心怡的家務活要幹得好,還每個晚上都要監督她學習,當盛心怡好不容易得到一個好成績的時候,她的母親只是淡淡地說,這沒什麼了不起的,跟以前一旦得知盛心怡得到好成績就恨不得告訴所有人的母親判若兩人,當盛心怡因為受到同學的排擠而傷心,再也沒有人把她抱住懷裡告訴她不要緊,盛心怡對此感到萬般委屈,認為是母親不在愛她,可當她無意看到母親所寫的日記是淚流不止,明白母親對她一切的苛刻,並不是因為愛有所減弱,更不是因為身體上的痛苦需要發泄,母親拼盡生命終點最後的燃燒,是因為對她最深最後的愛,可惜在不久后她的母親已離開人世,她再也沒有機會對母親說對不起,就連叫媽媽的機會也失去。

  當我讀完以後,淚水在眼眶裡滾動,傷心的同時還有着慶幸和羞愧,慶幸我還有叫母親的機會,慶幸我還能繼續享受母親的寵愛。為我不理解母親和母親吵架而羞愧、為自己擁有着母親卻不珍惜羞愧。這並不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世界每分每秒都發生着這種事,哭聲時時刻刻都存在在醫院裡、各個角落裡。那麼就請幸運的我們珍惜我們的母親,珍惜無時無刻存在身邊的母愛。

  母愛是什麼呢?我給不出確切的定義,我只知道出生避世之前她就急切的等待着我,在我成長中呵護着我,環繞糾纏着我,這種愛甚至是滲滲入滲出入我每一個毛孔,直至耗盡她自己,而我卻很晚才懂得。

  六年級:老鼠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