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十歲我十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十歲我十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爸爸十歲,正是國慶三十周年。那時候,十歲的爸爸住簡陋狹窄的土窯洞,睡硬邦邦的土炕;每到冬天的夜晚,寒風透過紙糊的窗戶吹進來,人在被窩裡也瑟瑟發抖。

  今年我十歲,正是國慶61周年。現在,十歲的我住的是寬敞明亮的樓房,睡的是舒適柔軟的席夢思大床。冬天在我的感覺里永遠是暖和的。

  十歲的爸爸常穿着姑姑穿過的舊衣服,經常得一番縫縫補補,才能保護身體不被暴露。現在的我想想,那服裝如果放到如今,可真是獨特的“時裝”。

  十歲的爸爸一年難得吃上幾頓餃子,在現在看來普通的大米白面,那時根本無從享受。十歲的我,幾乎天天吃肉,頓頓米飯;膩了,媽媽還會變着花樣為我改善伙食。這可是十歲的爸爸那代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呀!

  十歲的爸爸,每每聽到學校要收學費、書費時,就會焦頭爛額,因為家窮,生怕惹家人生氣,磨磨蹭蹭回去,卻怎麼也不敢張口;十歲的爸爸,我的奶奶用做剩的布條縫製一個五花十色的書包時,會高興的手舞足蹈。十歲的我很幸運,國家實施了九年義務教育,我根本不用為書費學費發愁,短什麼只管向爸媽開口。十歲的我擁有樣式新穎的書包,各種功能的筆類,能看喜歡的各類書籍,玩各種新式玩具,看液晶電視,打電腦遊戲……

  如今,我坐在漂亮的椅子上,回想我的十歲和爸爸的十歲,心中充滿了感慨。展望未來,我的孩子的十歲,一定會比我的十歲更好。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爸爸十歲我十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十歲我十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