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色蒲公英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蒲公英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那片花叢里的蒲公英開得正盛, 

  忽然, 

  一陣風, 

  把那些蒲公英都吹散了, 

  漫天飛舞, 

  一隻手輕輕地滑落…… 

  ——題記 

 壹: 

  依是個文靜的女孩,文靜中夾雜着一絲憂鬱,她說她最喜歡蒲公英,喜歡看那蒲公英被風吹得滿天都是,喜歡摘下那蒲公英放在手心,然後輕輕一吹,任它們飄飛。依說,她喜歡蒲公英是因為喜歡蒲公英那潔白的絨毛,喜歡蒲公英的隨風而舞,喜歡看着蒲公英被吹散在空中,然後在每一處落腳,繁衍出更多的蒲公英……然而,她喜歡蒲公英的原因還有一個,那就是紅色蒲公英——一個古老的傳說——傳說,在 

遙遠的時期,在兩個敵對的族裡的一對男女戀愛了,可是他們卻得不到族裡的長老、親人、朋友的祝福,反而被趕了出來。從此,他們便開始了流浪的生活。可是族裡的人並沒有放過他們,而是派出人暗殺他們。他們不得不逃命流浪,終於有一天,他們被追趕到一片蒲公英花田裡。後來,那個女的為了保護自己的戀人,挺身擋住了一支箭,鮮血染紅了身旁的蒲公英,而那個男的悲痛欲絕,後來自殺了,兩個人的血就滲透到花田的泥土裡。這時,奇迹出現了——蒲公英花田被風吹動,散得滿天都是,可是飄落下來的卻是紅色蒲公英,漸漸的,成了一片紅色的蒲公英海洋,那對男女忽然升到空中,成了紅色蒲公英使者。據說,如果哪裡出現了愛情的悲劇,那麼天上就會飄落下紅色的蒲公英。所以,依常常想:我如果能看見紅色蒲公英的話該有多好啊,只要我愛過…… 

貳: 

  辰是個帥氣的男孩,卻也很安靜,最愛的花也是蒲公英,他喜歡蒲公英是欣賞蒲公英那頑強的生命力,他覺得蒲公英的適應能力和生命力都很強,他覺得人生就要這麼堅強。 

  辰經常會獨自一人去蒲公英花田,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那裡看着那無邊無際的花海度過一天,享受着溫暖的陽光,暖暖的風,任憑蒲公英吹散在他身上。 

叄: 

  而就在一片盛開的花海里,辰和依相遇了,卻和蒲公英那樣安靜地相遇,卻怎麼也忘不了。那一天,依來到了一個靠近湖邊的蒲公英花田裡,那時侯,每一朵蒲公英都儘力地開放,似乎要將自己所有的美麗都釋放出來,而依一個人坐在湖邊,望着眼前的蒲公英出神。 

  這時候,辰騎着自行車從遠處過來,這是他經常來的地方。當他騎到湖邊時,卻猛然發現了一個女生,她靜靜地坐在那裡看蒲公英,湖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閃耀着,這溫暖的陽光就像發酵粉,辰一下子愛上了眼前這個和他一樣喜歡蒲公英的女生。 

肆: 

  而就在那以後,他們戀愛了,彷彿是世界上最甜蜜的戀人。兩個人安安靜靜的,卻很有默契,不缺少浪漫。每天,辰會騎着單車帶着依去他們相識的那個蒲公英花海,去看那蒲公英;晚上,依會燒好晚餐等着辰回來一起吃晚餐。 

  就這樣,時間慢慢地過去,見證他們愛情的蒲公英謝了,可他們依舊是最甜蜜、最有默契的戀人。轉眼間,蒲公英又長出了花骨朵。 

伍: 

  悲劇卻慢慢地降臨了——依已經身體不適了一段時間,終於,在辰的勸說下,去醫院做檢查。可是,檢查的結果讓他們兩個彷彿一下子掉進了冰窟——依是癌症晚期,醫生說依最多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了。依一下子昏倒,辰急忙攙扶,依一下子癱倒在辰的懷裡。 

  睜眼醒來,依並沒有哭着抱怨,只是獃獃地依在辰的懷裡,不言不語,無論辰對她說什麼,她總是不語,眼中的淚水總是儘力不讓它掉出來。 

陸: 

  蒲公英依舊茁壯地生長着,黃色的花瓣早已凋零,白色的絨毛即將開放。不過,他們似乎在等待,不知在為什麼而等待。 

  終於有一天,一開口說話了,憔悴的她彷彿說不完一句話,她無力地看着辰問他:“蒲公英快要開了吧,帶我去我們相識的那片蒲公英花田花田,好嗎?不要拒絕我。”辰含着淚無力得點了點頭。 

柒: 

  那天,辰按着依的要求騎着單車來到了那片他們相識的蒲公英花海。依緊緊地抱住辰,緊緊地,也許這是最後一次這樣抱着他。 

  那天,陽光格外的溫暖,格外的美。似乎,蒲公英也知道了他們的使命,在他們到來的那一刻,蒲公英全都開放了,那一團團、一簇簇的潔白的絨球兒,美麗地綻放着、盡着自己的全力綻放着,卻帶着一分憂傷。 

  依靠在辰的肩上,輕輕地說:“辰,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蒲公英嗎?”不等辰回答,依就接著說:“因為有一個紅色蒲公英的故事……我一直期待着能看見紅色蒲公英,就算死去,也無悔了。”辰只是含淚點了點頭,儘力地忍住自己的眼淚。 

  “辰,謝謝你,給了我這麼多。”依在辰的耳邊細語。“我只要你好好地活着!”這時辰再也忍不住淚水,任憑眼淚流下。“傻瓜,”依憔悴地笑着,“我知道我自己的身體。答應我,你以後要好好地。”辰幾乎要崩潰,但還是止住自己,點了點頭。這時,夕陽快落下,天邊一片紅色。依掙扎着想幫辰擦去臉上的淚水。這時,一陣風吹來,蒲公英全都飛舞起來。依的手卻無力地滑落下來,可是,她的嘴角還掛着笑。辰撕心列肺地叫着,可是,這時,天上飄落下紅色的蒲公英,灑落在他們的身上。 

 依,你看到了嗎——紅色蒲公英,這不是傳說。 

  ——辰

您正在瀏覽: 紅色蒲公英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