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沙礫的追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礫的追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沙,無人問津;我是沙,微不足道;我是沙,默默無聞;但我慶幸我與別的沙不同,我有我自己的追求!

  在記憶深處,我找到了自己的身世。很久很久以前,我原是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上的一塊石頭,風化了千年……

  與風相伴的歲月里,我深深的地喜歡上了她。無數的夜晚,她在我耳邊呢喃着:我愛海,愛我的家。我想去看海,去聽潮,那是我一生的追求。很久很久以後,我們終於可以結伴遠行,當我已成一粒沙的時候。

  我們一起看海,藍藍的,迷人極了;一起聽潮,隆隆的,雄壯極了。風不久停了,她死在家鄉,事實上與我同行的她已經筋疲力盡了。我躺在海邊,開始想家了;美索不達米亞平原。但我拒絕其他風把我帶走。我靜躺在海邊,看着海浪將巨石粉碎成石塊,再變成像我這樣的沙。

  我和那群年輕的沙呆在一起,和他們整日傻笑。直到有一天,我見到了一個躺在死蚌中的她;一粒孤傲的珍珠,她冷傲地謝絕了追求她的每一粒沙粒。其實她也是一顆沙粒,只是幸運罷了!我又有了我的追求,我也要變成珍珠,我看不起那顆珍珠,那顆華麗的珍珠,我不需要美麗外表,那是一種虛榮心罷了,但我還是想成為一顆珍珠。

  同伴們在一個早晨被城市的人運回去當混凝土了,我千方百計逃脫,望着被堆在車上越來越遠去的沙粒,我悲哀極了,至少它們再也不可能追求什麼了!同樣在那個早晨,我被藍色包圍了,來到了海底,我要在那裡找到我的追求,我沒向命運屈服,我找到了一隻年輕的蚌,他願意幫我,他也在追求,希望自己孕育出一顆華麗的珍珠。他不怕痛苦,就像我不怕渺小一樣,他將我融入體內,一層一層裹住我,幫我加上五彩的外衣,很漫長的過程,我絲毫不覺寂寞,好個年輕的蚌,我在他身上找回好多好多。

  我與蚌閑聊了一千年。一次海上風暴,海浪把我與他帶回以前那塊沙灘上,當清晨第一縷陽光射到沙灘時,我知道他走到了生命的盡頭,他死的那一刻,我求他幫我穿上一層黑黑的外衣,因為我痛恨刺眼的陽光,它奪走了我惟一的朋友。蚌終於離開了我,我悲痛萬分,我不明白,為什麼,蚌甚至來不及品味成功的喜悅就被輕易殺死。

  我成了一顆珍珠,一顆與眾不同的珍珠,可起初的虛榮,我已不在乎,一生有這樣的追求已經足夠了。又如蚌,他的外表醜醜的,然而殼中卻是五彩斑斕,有着一顆執著追求的心。我讓年輕的沙將我與蚌的殘體一同掩埋,我沉到沙灘深處,好暗好暗,沒有陽光,沒有海浪,我再沒有想過那顆閃光的珍珠,她太孤傲。我是一顆黑珍珠,一顆沙礫變成的黑珍珠。

  回想一生,那個聽海的追求,為了風;那個變成珍珠的追求,為了虛榮;可現在我只希望伴着蚌永遠沉睡,是他孕育了我,他死了,友情泯滅了,追求斷了,我也可有可無。

您正在瀏覽: 沙礫的追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礫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