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針峰相對(童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針峰相對(童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疾病大王和健康大王是兩個死對頭,見面就打架。

  一天,疾病大王和健康大王又狹路相逢了。健康大王說:“疾病,你這個魔鬼,上次由於我不愛吃蔬菜,身體差,輸給了你。這次非打敗你不可!”

  疾病大王輕蔑地一笑:“嘿嘿,我正要找你呢,你倒找我來了。看劍!”他還是採用老打法,先使出兩把劍,一把叫感冒傳染病菌,一把叫腦炎傳染病菌,一齊向健康大王砍來。

  健康大王不慌不忙,從懷中掏出一個金字塔,說聲“斷!”只聽見“噹啷”一聲,疾病大王的兩把劍被攔腰斬斷。

  疾病大王慌忙又從腰上抽出四把匕首:神經炎、心臟障礙、角質膜乾燥和腳氣病,一手各握兩把,向健康大王刺來。

  健康大王把寶塔收進懷裡,從耳朵上取下兩個耳朵形狀的武器,喝道“起!”只聽見“噹啷”一聲。四把匕首同時被打成碎片。

  兩個回合都沒有取勝,疾病大王胸中氣惱不已,便使出了最厲害的狼牙棒——壞血病。健康大王早有防備,從衣袋中拿出半圓形金鉤,迎着狼牙棒擲去,不偏不斜,正好套在狼牙棒的頸子上,狼牙棒使不動了。

  疾病大王三戰三敗,仍然頑抗,又接連使出了幾種武器,但都被健康大王的其他武器擋了回去。他徹底失敗了,心虛地問:“老兄,你的這些新式武器好厲害呀,我鬥不過。”

  健康大王雙手叉腰,自毫地說:“老實告訴你吧,這金字塔叫維生素A,兩個耳朵形狀的,一個是維生素B1,一個是維生素B2,半圓形金鉤叫維生素C。”

  疾病大王不解地問:“這些武器以前沒見你有,是從哪兒搞來的?”

  健康大王哈哈一笑:“說了把你嚇昏!是我的後勤部長蔬菜製造的。維生素A是從胡蘿蔔、菠菜、白菜、香芹、韭菜、捲心菜、西紅柿等中提取的;維生素B1是從韭菜、捲心菜、青豌豆、西紅柿等中提取的;維生素B2是從菠菜、韭菜、花菜、捲心菜、西紅柿、南瓜等中提取的。聽明白了嗎?”

  怪不得他的新式武器那樣厲害,原來是用這麼多的原料製造出來的。疾病大嚇得兩腿發軟,一個勁地直往向後退,不料被一根野草絆了一下,摔了個仰面朝天。

  健康大王這時大聲吼道:“疾病,你這個害人精聽着,以後我天天吃蔬菜,你休想動我一根毫毛,滾吧!”

  疾病大王連滾帶爬地逃走了。

您正在瀏覽: 針峰相對(童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針峰相對(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