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案》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案》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犀利的眼神,瘦高的身影,偶爾藝術家般的小提琴演奏,可以有人不知道柯南道爾,但卻沒有人不知道那罪犯活躍時期的名偵探——歇洛克?福爾摩斯。

  那是星期天的下午,我一口氣讀完了阿?柯南道爾的《福爾摩斯探案集》。

  整個探案集中,福爾摩斯的推理能力令人稱奇。細緻的觀察,天衣無縫的推理,使福爾摩斯能迅速地在《血字的研究》,《四簽名》等無數奇案中查出兇手,只是我最喜歡的不是公認的佳作,而是令人心顫的《最後一案》。

  讀完《最後一案》,我感到周圍的空氣都凝固了,心也深深地在為正義與邪惡的較量而震撼。福爾摩斯為了將那位犯罪界的拿破崙——莫里亞蒂教授繩之以法,不斷試圖找出他完美犯罪里的小紕漏,同時也受着莫里亞蒂教授要將他殺死的威脅。最終,最危險的罪犯和最傑出的護法衛士扭打着一起滾入了旋渦激蕩的萬丈深淵。

  我想:福爾摩斯他為什麼不享受這美好的生活?為什麼他要管這個案件呢?一次又一次的閱讀後,我終於從他的一句話中領悟過來:“如果我的生命之旅止今夜,我也可以視死如歸,問心無愧,由於我上午存在,清新了倫敦的空氣。”我這才理解作為一個偵探,為了自己對真相,對光明的追求能夠達到,為了見到黑勢力被破除的滿足感,為了社會的安寧與人民的幸福,他寧願玉石俱焚。

  廣東深圳龍崗區福安學校六年級:張子穎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案》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案》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