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學期,老師在課堂上無意中提到了一套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因為我特別喜歡動物,我就迫不及待地讓媽媽幫我買了下來。這些動物小說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最後一頭戰象》是我這套小說里最先看完的一本!

  讀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不光是天下的父母會不顧一切地愛護自己的孩子,就連動物也是這樣。在給大象拔刺的那個故事裡:有一隻牛犢大的小象的腿受傷了,小象的父母為了讓小象早點好起來,減輕腿疼,便想到路上劫持一個路人來替小象看看傷。但如果誰因為替小象來看病時,弄痛了小象,公象和母象就會採取最強的措施來對付你。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好幸福,好想親一下爸爸媽媽。在自己的家裡,爸爸媽媽愛我,我也愛爸爸媽媽!

  讀了憤怒的象群這篇故事,讓我懂得了:象群也是一個整體,如果有人傷害了其中的一隻象,象群就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來報復我們。故事裡的岩溫扁為了滿足自己小小的願望,去殺害和自己村寨和睦相處的友好“鄰居”初中作文,遭到了象群的報復。動物是我們人的好朋友,不能傷害它們,要保護它們,你幫了動物,動物也會幫你的。

  我從《野豬跳板》體會到,野豬真聰明呀,竟會想到讓人來做它的跳板,讓它逃離陷阱,逃脫苦海。野豬的模仿能力很強,故事的作者只做了兩次,它就學會了。哎!作者遇到一頭這樣聰明的野豬,我很是替他擔心呀!

  《最後一頭戰象》一本書,竟能把象,熊,豬三種動物寫的栩栩如生,活蹦亂跳,好像動物們就在我眼前似的。我從中學會了許多道理:人和動物是朋友,人離不開動物,動物離不開人,我們要愛護動物,保護動物。

  五年級:yy147147aaa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