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課》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課》后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課》是著名作家都德寫的,故事講述法國阿爾薩斯省被德國佔領后,就命令學校學德語。而小弗朗士和同學們由於平時不好好學習,因此連母語還沒學好。 

當他那天去學校時,看到教室里靜悄悄他很納悶。尤其是阿麥爾先生,身穿新衣服,看到小弗朗士遲到不但不批評他,而且讓他坐到座位上聽課。小弗朗士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阿麥爾先生說:“孩子們,我這是最後一次給你們上課了。柏林來了命令,阿爾薩斯和洛林兩省的學校只准教德語……新的老師明天就到。今天是你們最後一堂法語課,所以我請你們一定專心聽講。”聽到這時,小弗朗士心裡難過極了,後悔那些逃學的日子。看到這兒,我心裡也很難受。因為我聽爺爺說過,解放前日本侵略我們中國時,也是要中國的學校學日語。而且日本人對我們中國人殺光、搶光,犯下了滔天大罪。特別是南京大屠殺,更是慘不忍睹。我現在一想到就很難受。我敬佩我們的國人奮勇抗日,終於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 

《最後一課》這篇文章使我想到:一個國家不能用自己的語言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我們一定要熱愛自己的國家,好好學習,祖國的繁榮昌盛還得靠我們共同去創造。現在我們中國正在向世界發達國家邁進。因此我們學生一定要好好學習,從小打下基礎將來才會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課》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課》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