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後一頭戰象》這本書含有深刻的意義:它不僅介紹了大象、棕熊、野豬的生活習性和聰慧,而且文中還寓意了深刻的道理。

  首先,我們要熱愛動物,就要和動物交朋友,不去傷害它、驚嚇它、再兇猛的動物都會對你產生某種好感,包括狗熊。沈石溪老師在考察狗熊時,經過一番周密觀察,他們猜測母熊遇到了意外,不然不會這麼晚還不回窩,於是他就決定把小熊崽抱回觀察站,每天餵養它,直到有一天母熊嗅着人味兒來到觀察站要寶寶時,小熊又哭又鬧,不肯離去,原來它把好心餵養它的沈石溪老師當做媽媽了。可見動物和人類只要和諧相處是可以產生情感並依賴的。

  我們不能光看到動物壞的一面,看待人跟動物一樣,要看到別人的長處,才促使人進步,而不至於使你像滑滑梯似的退步。

  作為高等動物的人類似乎統治着低等動物,捕捉動物、餵養動物、甚至宰殺動物,用它們的血肉做成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品嘗,用它們的皮毛做成人們喜愛的飾品享受,我反對這種扼殺生態平衡的霸道,地球也在警示人類對生態平衡的這種破壞,所以人們不能太貪婪,貪婪很可怕,貪婪是永無境止的,最終,貪婪會把那些無恥的人類送向罪惡的深淵。

  《最後一頭戰象》這本書很值得看,很有意義。

Q.Q20.8.234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