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最後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一課》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最後一課》有感 

  《最後一課》的作者是是法國19世紀後半期的小說家都德,他寫了無數小說,而《最後一課》是都德的代表小說彙集。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課》的前兩篇‘最後一課’與‘柏林之圍’。 

  ‘最後一課’講了當普魯土軍隊佔領了的家鄉並剝奪他們學習本族語言的時候,法語老師韓麥爾講的最後一節法語課,老師刻意換上了平時不穿的禮服講課,從來不識字的市民也來參加這最後一堂課,就連愛逃課的頑皮學生小弗郎士也認真的參加了這堂課,他們都聽得萬分認真,萬分激動……,等到這堂課快結束的時候,韓麥爾老師深情的在黑板上寫下五個大字,“法蘭西萬歲”,這堂課就結束了。 

  《最後一課》還有一個典型例子——‘柏林之圍’。一位已退休的上校,聽到自己的國家戰敗后暈了過去孫女為了讓他不再受刺激,他的醫生和外孫女編造了一個謊言,他們每一天都虛擬的告訴這個年邁的老人國家勝利的消息,老人的身體也逐漸康復,但是終究這件事敗露了,敵兵佔領老人住的城市那一天,外孫女騙他是我國士兵勝利凱旋,老人趁他們不注意去看,得知真相后,當即倒了下去……

  還有許許多多的故事,無不表現了法蘭西人民的勇敢和愛國精神,正是這種精神使得人們的心善良淳樸,對自己的國家忠心耿耿,而我們呢?有多少人真正忠心自己的祖國,我也和大眾學生一樣,看的都是韓劇,崇拜的都是外國明星,身上的衣服都是韓版或日版的…… ,我們的民族意識已經越來越來越弱了,就連我們的民族節日也遠遠沒有外國節日‘繁華’,我們很喜歡聖誕節,我們相互送禮,相互開心,我們更喜歡愚人節,我們相互小心提醒,相互逗樂玩耍,總之,總之我們總覺得外國節日十分有趣。於是,我們對自己的節日便冷淡起來了。 

  我想,是祖國養育了我們,祖國把我們當作掌上明珠一樣對待,給了學生力所能及的保護,我們更應該熱愛我們的祖國,更應該從現在開始努力為我們的報效祖國做努力。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一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