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帶我到書店裡讓我選一本書。我一進書店,眼睛在書群中尋找着自己喜歡的“目標”。突然,眼前一亮,《最後一頭戰象》這本書映入了我的眼帘。它就像一塊磁石,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便不由自主地喜歡上了它。我翻開了它,迫切地去尋找它的精華,去挖掘它的“寶藏”,去接識故事中的主人公。

  我讀了這本書後發現不僅我們人類會愛子心切,就連動物也不例外。就像《給大象拔刺》這章里說的:小象的右前腿受了傷,公象和母象因為愛子心切,便到路上劫持一個人路來替小象看病。如果誰替小象來看病時弄痛了小象,公象和母象就會採取最強的措施來對付你。從這章故事中我體會到了公象和母象對小象濃烈的父愛和母愛。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愛。這個愛就在我們的家裡,爸爸媽媽愛我們,我們也愛爸爸媽媽。

  我從《象冢》這章感受到了:象群中象為了爭奪王位的野蠻爭鬥,象群預知死神來臨的預感,象群神秘的象冢,象群隆重的葬禮。我體會到象群的生活習性很與眾不同,葬禮竟然也能辦得如此隆重。大象竟然還是世界第一流的、絕妙的助產士。

  我讀了《憤怒的象群》這章感受到了:象群就是一個集體,如果有人傷害了它們其中的一員,它們就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岩溫扁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去殺害和自己村寨和睦相處的友好“鄰居”。從中我知道了,我們要和動物友好相處,不能去殺害自己的朋友。不能為了滿足自己的小小需求而濫殺無辜。

  我從《野豬跳板》這章里知道了:野豬也很聰明,它竟然會想到讓作者來當它的跳板,讓它脫離“苦海”。野豬的模仿能力也很強,作者只做了幾次,它就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了。

  《最後一頭戰象》寫出了象、豬、熊的生活習性。把這三種動物寫得栩栩如生,讓人感覺它們好像就在我們的面前一樣。把它們寫得活靈活現,會說話一樣。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們應該與動物和平相處、互相幫助,我們要愛護動物,跟它們建立起友好的感情。從中我也知道人與人之間也要和平相處、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重慶榮昌縣玉屏小學六年級:2673478179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