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的一抹微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一抹微笑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最後的一抹微笑 

茫茫宇宙,何處落腳?星際之間的戰爭太殘酷了,我。逃了出來。 

可以告訴你的是,我,一個來自H星的科學家,一個在H星生化部隊為虎作悵的人。我親眼看着H星生化部隊的士兵,將一個被輸入了非絕病毒而瀕臨死亡的人類扔進宇宙垃圾站。 

3000年,地球被人類克隆。 

3500年,世界上只存百分之一的人類,百分之九十九的高等克隆人掌管着宇宙,人類陷入危機時代。 

4000年,人類基本消失,但還有部分殘存的人類。從此,開始了一段全新的高等克隆人文明。 

現在,是5000年,宇宙大戰全面爆發。 

高等克隆人是人類自己的傑作。據《宇宙歷史》記載,2500年,人類抽取蛙的視力基因,貂的運動基因,駝的生存基因,鷹的飛翔基因,魚的潛水基因,克隆出了最原始的高等克隆人——能視四方、行千里,耐百日、翔高空、游水底的新一代人類,最原始的克隆人有200歲壽命,但因為有了五項運動基因,從而失去了流淚、生育、微笑、皺眉、說話這五項能力,日常的交流只能依靠思維傳感器來表達。 

一代又一代的人類不斷瘋狂克隆着高等克隆人。2000年過去了,人類漸漸消失,克隆人掌管宇宙。現在的克隆人失去了人類各種美好的情感,而且,變得更加殘忍和狡詐。更可怕的是,他們不會生病,壽命達到了1000年,他們沒有心跳,不用呼吸卻能活動與生存。可是,他們又有兩個致命的缺點-食物與水! 

高等克隆人也是要食物支撐生命的。可宇宙中除了克隆人和人類,已沒有其它食物了,就這樣,克隆人開始自相殘殺,宇宙大戰因此爆發。 

我,不是克隆人,是一個幸運地活下來的人類,因為克隆人和人類從外表上看是相同的,所以我成功混入H星生化部隊,成為H星人人敬佩的生化科學家。 

這些年來,我得過各種傳染病,每次都是自己配藥,挺過來。我清楚,自己是人類,不能向克隆人求助。食物也是我生存的問題,我是靠氧氣和陽光生存下來的,有時會去吃星球上非常稀有的泥土。H星算得上是一個比較善良的星球,這裡的克隆人是不會去吃它們居住星球上的克隆人的,他們主要的食物來源是T星,T星相當弱小,但那裡的克隆人克隆速度快,數量多。 

所有克隆人對水是又愛又怕。愛,因為水是克隆人的剋星,只要沾到水,克隆人馬上會灰飛煙滅。怕,因為水會傷害自己,但水在宇宙中幾乎是尋找不到的,並且只有不摻一點雜質的水才能達到效果。 

二 

我出逃已經有10天了。 

通過無線儀,我知道H星已發布了對我的通緝令。我明白,無論我降落在任何一個星球,我都絕對安全。只要H星不來抓我,其它星球都會來保護我。我可以給他們提供H星的各種關於生化部隊的資料,也可以給他們研究生化武器,讓他們取得勝利——別忘了,我曾經是H星一流的生化科學家。還忘了和你說,克隆技術只能克隆身體,是克隆不了思維的。 

但是,我不可能降落在任何一個參於戰爭的星球。我痛恨戰爭,我也厭倦了這種生活。正是宇宙戰爭奪走了我的親人,正是克隆人奪走了我的幸福。我不相信,茫茫宇宙,找不到一個快樂和平的星球。 

又過了10天。 

我絕望了,這些天我駕駛着最先進的航母飛遍了我能飛到的地方,沒有,沒有……我發現,航母的能源只能支撐二十天的飛行了。如果在二十天內我還不能找到星球補充能源並落腳,我就死定了。十天過去了,十五天過去了,只剩五天了。我突然感到自己多麼渺小,多麼孤獨。對了!黑洞我還沒有飛進去! 《宇宙歷史》中不是說地球最後被卷進了黑洞嗎?我決定駕駛航母闖進黑洞。如果能找到地球最好,能落個和地球媽媽一樣的結局,我也死而無憾了。畢竟,黑洞是個很危險的地方。 

我用非常原始的紙和筆,好像是叫竹簡和毛筆吧,寫下了遺書。遺書的大致內容就是希望克隆人停止戰爭,停止克隆,而且,在遺書中,我說明了我的身份和我所知的地球故事。我之所以寫下遺書,是因為我覺得,一旦進入黑洞,便無生還可能了。 

黑洞,我來了,地球,我來了。我在心裡暗暗說。 

三 

啟動了航母,加大馬力,沖向黑洞。進入了黑洞,只感覺一陣天旋地轉,航母也不受控制了!我感覺腿挺痛的,是太空壓力還是骨折了?我不敢多想,昏了過去。 

醒來時,身邊是一片黃色的土地。這是星球?在我的幻想世界里,地球應該是全黑的,天空是紅色的。我突然發現,我,活下來了!生之喜悅。 

哦,我的航母栽進了這片黃色的土地。這個星球上全部是泥土,而且,似乎沒有任何一個生命,一片蒼涼宇宙之中,難道真的只有克隆人和人類嗎?黑洞之中,居然是這樣一個星球。 

冷風吹過我的面頰。我冷,心冷,蒼涼而又孤寂。補充了能源后,我準備立刻離開,一刻也不想再呆下去了!下一步,該怎麼辦呢? 

大地蒼茫,宇宙洪荒。人類,真的就要結束了嗎? 

想辦法改變克隆人,不可能。回到H星,不可能,完全消滅克隆人,不可能。我終於感受到背井離鄉的苦楚。這是上帝對我的懲罰嗎? 

沒錯,在H星生化部隊,我研究的生化武器殺死了太多人。可是,那時我的心也在流血。非絕病毒就是我的研究成果,它能殺死克隆人和人類。我困了,可我不能睡過去—我想改變宇宙現狀。我知道,我有能力,但我需要時間。 

太陽!我居然看見了太陽!太陽意味着生命和希望的星球! 

腳下這片黃色的土地,人類曾居住過?這是我的家嗎? 

四 

我決定了,住下來。 

在這個星球上,雖孤寂,但和平。儘管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為了每天研究克隆人的弱點和生化體態,我在這個星球建立了一個微型實驗室。這個星球就叫D星吧!我自語。我始終忘不了地球這個名稱。 

晨,打開航母上的無線儀,猛然聽到一則消息。 

星體碰撞! 

呆了,愣了,笑了。克隆人居然也會覆滅。星體碰撞是地殼運動而產生地裂脫離引力發生的星體自殺,很可怕。而且這一次星體碰撞是集體的自殺,生物輪迴。宇宙歷史將因為這次可怕的碰撞而徹底改寫。克隆人,也不可能再存在。 

據我的推算,一千年之後才可能發生這樣的克隆人覆滅事件。沒想到啊,災難來勢之洶洶,我高估宇宙的承受能力了。 

我慶幸,黑洞之中,無危險可言,我也不會受到星體碰撞的任何影響,突然,我萌發出一種衝動,希望再去看一眼災難前的克隆人。可我出不去,黑洞之中,無引力,而且,航母也壞了。 

咳,咳。我病了,是心臟病。明白了,進入黑洞時的腿疼是心臟壓迫神經引發的。 

我想,我的時日不多了。 

五 

星體碰撞似乎結束了,無線儀信號成一條直線。克隆人時代,塵埃落定。 

睡過去,夢到了一種很奇怪的動物,很像人,最初只會四肢着地,後來通過不斷勞動,雙肢站立起來。它們在不斷進化,毛褪去,學會了結繩記事、算術、語言,慢慢發明了…… 

我彷彿看到了這一切,星體碰撞后的一切。 

嘴邊,扯起一抹最後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一抹微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一抹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