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那抹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抹微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讓人難以忘懷的瞬間,有一句話、一個動作……可讓我難以忘懷的,卻是那雨中的一個微笑。

  “倒霉,倒霉,真倒霉!”我背着書包,用力地踢着路面,不管濺起里泥水已把褲腳弄髒。今天真是太倒霉了!新買的鋼筆不翼而飛,一不小心把同學的水壺打翻了,和同學打起了“冷戰”……這老天也似乎故意和我鬧彆扭,偏偏在我想和同學一起去玩時下起了雨,還是時斷時續的那種。我嘟着嘴巴,任憑雨滴打在我的身上。路上的行人已很稀少,我拖着雙腿,向公交站牌走去。“叭叭——”公交車來了,人們一擁而上。不知是我遺忘了世界,還是世界拋棄了我,別人似乎感覺不到我的存在,當我剛想踏上階梯時,公交車又“叭叭——”一聲無情地開走了。我嘆了口氣,無奈這逐漸冷漠的人際關係。

  我低下頭,看了一眼手錶:六點十五分。看來,這麼晚恐怕是再等不到公交車了,此時,這該死的雨又在沙沙地下,我只好搜尋着身上的東西,想找個能擋雨的東西,準備“沖”回家去。“你沒帶傘嗎?”當我正在搜索身上的物品時,一個甜美的聲音出現,頭上的雨突然“停”了。我抬起頭,頭上多了把藍色的小雨傘。“大哥哥,你沒帶傘嗎?”聲音又在耳畔響起。我側過頭,原來是位小弟弟。可能比我小兩三歲吧,他水靈靈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嘴角露出了兩個小酒窩,臉蛋紅撲撲的,像個大蘋果,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他踮起腳,稚嫩的小手有點艱難地為我撐着傘。“是啊,我忘了帶傘了。”不知怎麼了,看着他那甜甜的笑容,我心裡的不悅似乎少了一些。“難道你準備以劉翔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回家嗎?”男孩有點調皮地問我。“很有可能。”我點點頭,手托起下巴,假裝若有所思地回答。嘴角又向上翹了起來,小男孩似乎被我逗笑了,兩旁的酒窩若隱若現,“媽媽說淋雨是件不好的事。瞧,媽媽在叫我了,”小男孩指向旁邊的商店,“給你!”男孩趁我不注意時把雨傘塞進我的手裡,然後飛一般地消失在了雨簾中。“哎,等等!”我朝男孩指的地方喊道,可那兒卻一個人也沒有。傘柄上還殘留着小男孩的餘溫,它似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身體,流進了我的心田。

  雨,還在嘩啦啦地下着。它在拂去塵埃的同時,也給整座城市換上了新裝;它在模糊了男孩的身影的同時,也將男孩的一笑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六年級:黃澤凱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抹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抹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