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同桌的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桌的你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同桌的你,是否會記得曾經在你的日記中出現的我——那個曾被你欺負的女孩? 

  記得剛進初中,我就因為成績優秀而被排在前排,班主任把全班最吵的、成績最差的你安排在了我的邊上做我的同桌。你剛剛坐到我的邊上的時候,還挺安靜的,一點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吵,可誰知…… 

  中午的午睡課,我剛入睡,就覺得後腦勺有點痛,好像被誰扯了辮子。睜開眼睛后驚奇地發現你歪笑着看着我。我突然明白了,但為了保持優秀學生的良好形象,我忍了。可接連兩天的午休,你都打擾我的休息,我實在是忍無可忍了,對你下了最後的通牒:“事不過三,你別太過分了!”後來你才告訴我,你那樣做只是想試試我的耐性。而結果可想而知,我的耐性並不好,而且你也嘗到了苦頭:上課你一趴下,我就製造“魔音”,讓你睡不着;你一抄作業,我就沒收本子……雖然你反抗過,但沒有用,因為我有班主任撐腰,而且班主任還給我一項特權:如果你不聽話,可以任我處置!所以你漸漸變乖了…… 

  初一下半個學期,似乎更繁忙了,除了解決那些堆積如山的作業,還要應付一次次的預考和升級考試,還有一次全縣統考。而我也只夠時間學習了。但你似乎很聽話,再也不像以前的那個調皮搗蛋鬼了,甚至還會在我累的時候講個笑話逗我笑。 

  第一次月考後,你顯得沉默了。因為你考得並不好。班主任讓我幫助你訂正試卷,分析錯題,尋找原因。可是那幾天作業出奇地多,我除了寫作業以外還要幫助你學習,就顯得有點力不從心。常常在幫你分析題目時累得趴下了。你雖然很生氣,但也不好說什麼,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地過去了。 

  期中考試,可能是由於之前太累了,我考得很差。一直位列全班第一的我,這次只考了全班第15名,這令所有人都大吃一驚,我自己都傻了,只覺得天塌了,我的世界一片黑暗。雖然爸爸、媽媽並沒有責怪我,老師也在鼓勵我,可是我還是萎靡不振。 

  有一天,你把我拉到學校的操場上,然後說了一句我至今都不會忘記的話。你說:“你真差勁,就那麼一次小小的失敗就把你打擊成這樣,如果我和你一樣,我豈不要去跳樓了?只不過是一次小小的失敗而已,你再努力,下次還不照樣考第一?我知道你是由於之前太累了,這不是你的錯,是我!你就那麼不相信你自己?你看我,由倒數第一,到現在倒數第15,雖然不好,但也是進步啊!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敗打到!”那一刻,我覺得你是神,是來幫我的神! 

  從那一天起,我又恢復了自信,我站在大家面前大聲宣布:“下次,我還是第一!”從那以後,我一邊認真學習,一邊幫你輔導學習。漸漸地,光榮榜上有了你的名字,而且次數越來越多…… 

  日子就在我們的嬉笑中流淌過去。初一結束時,你告訴我你要轉校。臨走前,你送我一隻風鈴,你說你希望我憂傷的時候聽聽風鈴聲,那是你在鼓勵我:要堅強,要努力…… 

  現在,每當我看到那隻風鈴,就會想起你,那個調皮的你,可愛的你。同桌的你,願一切安好。 

  指導老師 黃旭寶 

  地址:浙江省浦江縣第二中學高三(7)班 郵編322200

您正在瀏覽: 同桌的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桌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