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干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干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前後左右的幾個同學不停地講話,干擾我學習,我曾用過各種方法去排除干擾,就算是堵耳朵也不管用,而且還強化了這種反感。有人建議我不妨放下手中的事,熱情、隨便地參與他們的閑聊,瞎聊幾句,開心一笑,這樣既緩解了心中對“干擾源”的反感,也可以趁機休息一下。這樣,再坐下來學習便會好很多。假想那幾個人是自己最親密的好友,不良情緒就會減少許多。而有了一種對假想好友的寬容,就很容易進入學習境界。如果不想和他(她)們說話,也可利用暗示,不把說話人的話放在心上或者要想着,我不能和你們一樣浪費時間,我要學習。即使忍不住要去聽或者想走,也可以給自己找個借口:“我學的時間夠長了,應該換換腦筋了”或是“在這兒坐久了,換個地方學吧”,這樣就又能專心地學習了。

  此外,要努力使思維被書上的知識吸引,一旦努力思考問題,就會淡化周圍干擾的聲音。一般來說,我們都有這種體會,極力想聽到一個不大的聲音,注意力就要十分集中,這時即使有人大聲叫,你也聽不見。可見,注意力集中才是最重要。

  所以說,如果你不怕“干擾”,“干擾”也就干擾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干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干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