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我是你的女兒,我是你一手拉扯大的女兒。在小學的六年中,你無微不至地關心我,教育我,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方面。你教我怎樣預習、複習,你常要求我上課認真聽講。回到家我必須要按照你的思路複習功課,我非常聽從你的安排,每一件事情都在你的思維的方法內。現在我已經升入重點中學,我是一名初中生了,在初中,你仍然無時無刻地安排我的一切。

  媽媽,我想對你說心裡話,“請你放開你的手,讓我獨自向前走吧!”獨立兩個字對於我來說,我多麼渴望得到,我要獨立,我要自由。不想在任何人的掌握之中。自由和獨立是多麼的快活呀!現在的我猶如籠子里的小鳥,在媽媽的懷抱中已經成長了。我想飛,想自由、獨立地飛向藍天;飛向大自然;飛向森林……。

  有些同學非常崇拜我的媽媽,因為你的英語和數學非常好,我的同學常常解不出的題目打電話問我媽媽。有個同學對我說:“你媽媽不是很好嗎?我多麼希望有這樣的媽媽。”不!你們錯了,在溫室里長大的花兒是非常軟弱,經不起風風雨雨、冰天雪地的磨難。只有在野外;只有在坎坷的歷程中磨練,才能夠經受得住各種困難痛苦。才能感受得到什麼是甜、什麼是苦。人生的味道只能在獨立過程中體會得到。因為親身體驗過的感受比在媽媽懷抱中成長要深刻多。媽媽,我已經長大了,現在是你應該放手的時候,我想經受風雨的考驗,因為暴風雨過後,我一定能看到彩虹。

  自由!我多麼渴望有自由,每當周末來臨,我依然還是象小學里一樣,你怕我這,又怕我那,所以你天天布置作業再加上學校里的鋪天蓋地的家庭作業,壓得我透不過氣來,在雙休日,我多麼喜歡有自由,給我一點呼吸新鮮的空氣。我很少得到自由的快樂,不知道為什麼,我幾乎已經習慣。但是細細想一想,天高憑鳥飛,如果一直將鳥關在籠子里,鳥兒會失去本身的能力,等到很久后,本該會飛的鳥,再也不會飛了。所以對鳥兒來說,自由多麼重要。我現在也象小鳥一樣,多麼希望媽媽給我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媽媽。我知道你不讓我獨立面對生活和學習,因為你放心不下我,想讓我更好地投入緊張學習中去,你想讓我取得好成績,你的千萬個不放心,所以你一直緊緊捆住我。

  媽媽,鬆開吧!鬆開你那保護我12年的手,我已經體會到你的大手象我人生的保護傘,但是我更願意(想經受)在暴風驟雨中鍛煉自己。今天我斗膽向你提出請求,給我一點自由,給我一份獨立的機會。這是我現在最大的心愿。媽媽!請你放心吧!你的女兒已經長大了,讓我獨立飛翔,我一定能克服困難,飛過草原、飛過高山、飛過叢林、飛過大海……

  媽媽你一定會看到我飛得很高,很遠。

您正在瀏覽: 自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