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讓我自由翱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讓我自由翱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山東省臨清市劉垓子鎮中心小學 五年級一班  陳松 

  郵

  編

  252660 

  電

  話

  13061523959 

  有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一本好書就是由這些黃金似的思想和那些珠璣似的字句堆砌而成的寶藏,其中所閃耀着的靈智是那樣的令人懷念,令人珍愛,實在是人類最忠貞的良友和精神的食糧。” 

  提起書,我不禁想起一些經典名著,譬如:中國的四大名著,使我領悟到了中國古典文學的神韻;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令我不僅為主人公保爾的悲慘命運涕然淚下,也為他那堅貞的意志為之感動;朱自清的父親那忙碌的《背影》;冰心奶奶含淚寫成的回憶;海倫凱勒的嘔心瀝血之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些名著伴隨着我走過了幾個春夏秋冬和無數個風風雨雨的日子,解開了我心中不解的疑團,為我前進的道路指明了方向。 

  古人云:“布衣暖,菜根香,還是讀書滋味長”書是在你一生中對你最忠心,最有耐心,最可靠的朋友,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你需要它,它都會立刻無償的來幫助你,為你點明方向,在漆黑的前方點燃蠟燭,照亮道路。 

  “開卷必定有益,閉之索然無味”書帶給了我快樂與充實,“無書則虛,失書則悲”我視書為精神支柱,它是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募然回首,才發現,書在我生命中竟是如此重要。是書使我了解了生命的真諦,知道了處事方法,領悟了豪傑的英雄氣概,懂得了時間的重要和學習的方法…… 

  書香伴我成長,我在書海中自由地翱翔! 

  指導教師

  王玉東 孔桂蘭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讓我自由翱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讓我自由翱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