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時我也想要自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要自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記得在什麼時候,我便成了家裡的一名“囚徒”,每天吃過晚飯,就走進了我的“囚房”——卧室。一待就是一個晚上,沒有休息。每當我要走出房間,一句“做完作業了嗎?”使我不得不再退回我的“囚房”。當我做完作業,再複習一會後,才有短暫的時光來休息。

  書柜上的課外書,似乎也成了我的“獄友”,每次我在我的卧室里做作業時,我是無法與它們“交流”的。無論它們是多麼的精彩,但,想翻翻書?沒門!

  屋裡的環境很悶,悶得我透不過氣來。

  每當我聽到樓下小孩子們的歡鬧聲時,我總會感到一種落寞,無邊地襲上我的心頭。但,想玩?Noway(沒門)!

  有時,我真的很恨隋朝,很恨隋文帝和隋煬帝。他們一位創立科舉制,一位推廣科舉制,科舉制,這位考試的老祖宗,正是它,讓本來充滿趣味的學習,變成了一隻無形的巨手,緊緊扼住了每個學子的咽喉,將每個學子的命運,緊緊地和它聯繫在一起。再往後,家長們為了孩子的前途,便限制了孩子們的自由,他們的童年變的不再是多彩的,而是在枯燥、單調的環境中度過的。

  記得在《快樂星球》中,有一首插曲,雖然幼稚,但很貼切:“小小少年,背着大書包,做不完的作業,學不完的功課,太煩,太煩,太煩。老師家長你聽我說,春天只有一種顏色太單調,折了翅膀的小鷹,飛不高。”

  我雖然身在“囚房”,但是心卻在我心靈上的一方凈土自由地飛翔着,想象着山清水秀的大自然,想象着在書本中描繪的捕小魚小蝦的經歷,而這,我又感覺對我來說異常遙遠。

  封建社會之所以落後,是因為那些繁文縟節束縛了人們的思想,人們的心靈。而現在中國龍為什麼能夠騰飛,是因為改革開放,是因為人們有了一顆自由飛翔的心。

  有時我也想在無邊的原野上,自由地玩耍。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為什麼作為一個學子,接觸大自然這位母親的機會是那麼稀少。我多麼希望,有一天,學校搬進了大自然,讓自由之花,駐進了每個孩子的心田。

  自由,真好!有時,我也想自由!

 六年級:寒雨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要自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要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