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三國中,我最佩服的人就是關羽和諸葛亮,關羽他不但武 功好,而且為人正直俠義。他跟隨劉備,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着二嫂,所以才假裝投降於曹操。其實他還是一心想找到劉備,保護好二嫂的。等到他得到一匹“赤兔馬”時,便立即騎着這匹“赤兔馬”又去找劉備了。在山下遇見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帶回去,真是一名當之無愧的好漢。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主公,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故主消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關羽雖然投靠了曹操,但是他心裡並沒有忘記劉備。 

諸葛亮他才智過人,神機妙算,善於用計謀,連文武雙全的司馬懿也敵不過他。使我最記憶猶新的就是草船借箭了,諸葛亮明知周瑜設了圈套,還往圈套里 走,並利用曹操多疑巧妙的得到 了十萬隻箭。表現了諸葛亮神機妙算、才智過人的本領。 

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另外,我還懂得了做事不要太魯莽與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深刻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