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提起愛,有人總是讚不絕口,有人卻總是褒貶有加。有人認為它是力量的源泉,將它比做神聖的太陽光。有人把愛比作禍之源,權當它是洪水猛獸。  

  W父親一年的汗水,數年的壽命,滿腔的喜悅,被一張工資欠條所替代。夢中的一切,頓成泡影。天,已蒙蒙發亮。陽光,只是無意間闖入,便明白了什麼叫赤貧。微弱的燈光,更顯力不從心。W的母親從外面回來,快步走來關燈,只為節省點電費。而在另一間房間里,鬆軟的大床,亮敞的燈光,木製的書柜上擺滿了各類書籍。雖不豪華,卻能讓人感覺到家的溫馨。這,是愛創造出的奇迹。  

  現實並不是童話,W沐浴在愛的海洋中卻越發跋扈。客廳里,W對父母從頂撞到謾罵,從謾罵到拳腳相加……校園內,多了一個“霸王”,走路橫衝直撞,說話永遠粗聲大氣、不可一世。公交車上,一隻罪惡的手伸進了一個錢包,一疊鈔票捏進了W的指縫。市郊,在抓捕劫匪的通緝令上,W的眼神遊離,迷惘……  

  的確,愛可以使人墜入無底深淵,但愛,亦可以使人在絕望中重生。不要忘記,愛,也是太陽光。  

  深夜的教師辦公室,在一個略微發黃的小本上,紅色的一行顯得格外醒目:S,木魚腦袋,分數比名次還低,X+11=5能得出解為什麼小於零的結論的笨蛋。唉!真是不知道他父母怎麼熬過來的……字裡行間,透露出老師的氣惱與無奈。  

  S的父親的手中,緊握着一張不及格的試卷,S靜靜地等待着父親的發落。房間內靜得出奇,靜得可怕……十分鐘后,S回到房間,躺在床上發獃。爸爸親切的話語在S的耳邊縈繞。那天,S睡得很晚,很晚……  

  月亮,悄悄地攀上了枝頭。困意,漸漸向S襲來。但每當S昏昏欲睡之時,一想起父親的話,渾身便又充滿了力量……不久,S的進步便成了同學們的的熱門話題。掌聲,讚譽,接踵而至。但,無人知道,真正支撐S走向成功的,是那句看似微不足道的話……  

  獄中的燈發出昏暗的光,使人感到無助,感到絕望。W的手中緊握着一本書,眼淚順着臉頰,流到了書上。眼淚把書上的字弄的模模糊糊,書墨之香,眼淚之咸混雜在一起。但書脊上鮮紅的大字仍顯得格外醒目:《愛的力量》,S著。  

  愛,擁有創造奇迹的能量,也擁有創造災難的能量。愛本身沒有區別,區別的關鍵就在於我們如何去把握它、在於我們如何去享受它。因此,不要迴避愛,不要依賴愛,不要責備愛,也不要褒貶愛。真正能改變你的命運的,只有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