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然的絕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的絕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的絕唱 

  當你孤身在外靜夜臨窗而細聽滴答滴答的雨打巨榕時,當你歡欣雀躍精神抖擻一路盡聞百鳥爭鳴時,你有為這些聲音感嘆過嗎?它們如此動聽,如此引人入勝,如此善解人意。 

  正是這些奇妙的自然的歌聲,引得多少文人墨客競相折腰。“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的淡漠,“風暖鳥聲碎,日高花影重”的濃妝;“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悄然……這未經雕飾的天籟之音,讓人感到自己多麼渺小,恨不得多生幾雙耳,一頭扎進自然的合唱團里去。 

  正是這多樣的自然的歌聲,給了多少離人騷客當頭一棒的啟發。後主聽着滾滾江水,發出“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亡國之嘆;僧志南享受春雨的親切而生出“沾衣欲濕桃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悠然……這未經雕飾的天籟之音,是多麼動人心弦,讓人為其哭為其笑,為其感嘆為其哀嘆為其喜悅為其狂歌。 

  然而,自然的歌聲是人賦予的,沒有人的傾聽,沒有人的欣賞,沒人有的揣摩,沒有人的摸索,自然,這一天生的歌唱家也只能像終老病殘死在馬廄的千里馬,不能奔馳四方。有了人,有了人的聰慧,便多了“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靈氣;“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歡呼;“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的憂嘆;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敲遊子心扉的鐘鳴。最讓人叫絕的是“新鬼煩冤舊鬼哭,天音雨濕聲啾啾”,那哀嘆的人言鬼語,使人一縷寒氣揪心。 

  唱不盡聽不完的自然的歌聲,有了人的參與,大自然的歌聲才融入了無限的憂傷,無限的快樂,無限的和諧……只有這種“天人合一”的詠嘆調,只有這種人與自然合奏的小舞曲,才能鑄造經典的自然絕唱。

您正在瀏覽: 自然的絕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的絕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