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愛——世間最美的絕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世間最美的絕唱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世間最美的絕唱 標籤:我的絕招作文 千古絕唱作文 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儘管我有許多心事,但不願說與您知,還曾任性地排斥您我對我的愛。 

  ------------題記 

每當聽到張涵韻的這首《媽媽,我愛您》的時候,不禁淚流滿面,便會想到我的媽媽—— 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 

印象中的媽媽是不愛我的,別的孩子會有許多各種款式的衣服,而我的衣服卻少的可憐;同學考試進步了,媽媽會送給她小禮物,而我卻得到淡淡的一句“下次繼續努力”;下雨了,校園外擠滿了送雨傘的家長,卻找不到媽媽的影子;因為做錯一點兒小事,媽媽會大發雷霆,甚至體罰我。從那一刻我竟有些恨她,我曾懷疑過我不是媽媽的親生女兒!當時幼稚的我認為:媽媽根本不愛我! 

然而,現在想想那時的我是多麼荒唐、可笑。 

人的一生是漫長的,人生的前面永遠是一個未知的X,有鮮花和掌聲,當然也少不了坎坷和挫折。06年10月的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打破了我們這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爸爸開車在公路上,由於天黑,視線不明,撞倒了正在橫穿公路的老大爺和老大娘,老大爺只受了點皮外傷,而老大娘卻因搶救無效死亡。這一切對於我們兩個家庭來說都是青天霹靂!我知道這一切對於我們一個普普通通的家庭來說以為著什麼,對方的家庭痛失親人,而我家將面臨著巨額的賠款,甚至爸爸會被判刑,那幾天可以說是以淚洗面,度日如年。媽媽把這一切都看在心裡,一天午飯後,她輕輕地來到我的房間,摸着我的頭說:“霞,你已經長大了,家裡的事你也知道了,別難過,有許多愛我們的人在幫助我們,我們定會度過難關。人這一生誰沒有個磕磕碰碰的,困難是暫時的,都說‘眾人拾柴火焰高’,我們會好起來的。以前,媽媽的脾氣急,愛上火,甚至有時候打你罵你,可那也是為你好啊,這幾天看到你的情緒很低落,媽媽很難過,希望你不要為這些瑣事而分心,只有你快樂,媽媽才快樂,無論怎樣,媽媽都是愛你的!你懂嗎?”此時的媽媽早已泣不成聲,我也累流滿面,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只是一個勁兒的點頭,那一刻,時間彷彿停滯,我們母女的心緊緊的連在一起…… 

由於各種原因,我不得不住校,離家前的頭一個中午,我哭了好久,不是不想住校,而是太多的放不下。收拾東西的時候,媽媽一遍一遍囑咐我:“天冷了,記得多穿衣服,不能偷懶,要經常去打水,別斷了開水,要照顧好自己……”這使我想起了《遊子吟》,“茲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媽媽,女兒已經長大了,您就放心吧。 

住校后,我每個周都往家裡打電話,陪媽媽聊一會兒,每次電話那頭都會聽到媽媽興奮的聲音和總也說不完的嘮叨。如今,我明白了,這不是嘮叨,是母親對女兒的真愛! 

-  上個月末回家,猛然間發現媽媽頭上的白髮不知何時多了好多,人也憔悴了許多,我深知母親的艱辛,在這樣一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坐在溫暖的教室里,而媽媽卻要為我們共同的家四處奔波,一陣酸痛不禁油然而生,潸然淚下,淚水流進我的心裡,好想大聲說:“媽媽,我愛您。” 

此時,我只想快點長大和父母一起操持這個家,為這個家盡我應盡的那份職責,讓爸爸媽媽歇一歇,讓他們知道女兒真的長大了。 

- 

母愛——世間最美的絕唱! 

您正在瀏覽: 母愛——世間最美的絕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世間最美的絕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