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我們相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我們相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送走的3月,那個令人銘記的日子——雷鋒紀念日。

  雷鋒,一個多麼熟悉的名字,他的一生都是在幫助別人的日子裡度過的,那22年他活得有滋有味,不因他多麼有名,只因為他對社會的無私奉獻。“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他寫在日記里的的話,也是他短暫又美好的一生精鍊的縮寫。後代人歌頌他的美德,可有多少人能做到那簡單又難堅持的幾句話呢!

  不用擔心,這世上好人不必壞人少,“活雷鋒”依舊會在這個世界上,只是你從來不去留心觀察別人而已。我們班就有這樣的好人,她身為一班之長,帶這我們幾個班委,以身做責,悉心管理班裡的紀律、衛生等,各項事項都井井有條,在有同學打架,哭鼻子等事發生后,反應靈敏的杏子,一定是她第一個上前了解情況。

  記得有一次馬同學毫無徵兆的哭了起來,這是一件十分“無厘頭”的事,他一隻手扶着額頭,另一隻手擦拭着從他臉上落下的豆大淚珠,臉頰到耳根都是紅彤彤的。班長從人群中走出來,臉上帶着尷尬的笑容,這似乎不是第一次了,只見她從容地問清事實后,從我這拿了一張紙輕輕放在他的手背上,然後對他說:“大丈夫,碰見一點小事就哭,將來怎麼成大事呢!再說撞到膝蓋了又不是什麼多大事哭什麼呢?”沒想到馬同學還真吃這一套,抹去淚水,用紙巾擦乾留在臉上的淚水,放好文具等待上課,大家見事情穩定了,便一窩蜂的散去,又各干各的去了,陳杏寧也鬆了口氣,回到座位上續繼讀書。

  每天你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來回穿梭,沒時間抹汗的瞬間,要是你在她勞作的時候站到她的背後,準會嚇壞了杏子,可見她有多認真呀!

  她的辛苦勞作是不需要修飾的,她為班級服務而無怨無悔,每當你表揚她時,她準會羞紅了臉,你看她是不是無私奉獻又不張揚還很謙虛的人呢?愛是無私的,我們的一生需要來自不同人的愛,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愛的相隨,我們的一生就不會那樣的輝煌!

  江蘇南京百家湖小學六年級:方晨瑤

您正在瀏覽: 愛與我們相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我們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