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唐代大詩人羅隱曾寫過:“國計已推肝膽許,家財不為子孫謀。”即使因為國家而肝膽塗地,也不為子孫謀家財。古人這種超然的胸襟對待子女問題,而後人不可吸取一點經驗嗎?當今中國,有多少孩子在溫床中、呵護中長大,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無所謂經歷過挫折、坎坷、荊棘、磨難,這種所謂的愛好像已經如瘟疫般在中國是家庭教育中根深蒂固,這種所謂的愛好像只有中國才有。

  愛與溺愛,一字之差。所謂愛,是指可以控制、實現這種愛,是一種理性的、感性的。而你愛呢,只不過是一種傾注全部情感的愛罷了,沒有意義,反而不會讓孩子體會到家的溫暖,會更加讓他厭惡家、討厭家,會讓他覺得,父母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為他鋪設一跳青雲達到是理所應當的。

  溺愛的形成是在不經意間,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大多數家庭便是獨生子女,如此以來,父母給他們最優越的生活,一些80後年輕人,把自己的孩子交給父母,這樣,獨生子女的光環籠罩着他們,孤僻,霸道,自以為是,目中無人,有哪個“被愛”的孩子不是這樣的呢?社會是多員化的,如果不能在今後踏上社會,依舊這樣,如何適應社會,如何改變社會?

  中國的教育方式是獨一無二的。孩子生在蜜罐,張在蜜罐,長大后,溺愛的枷鎖縛束着、圈套着,孩子生活也只有這一小部分。中西方的教育差異,真可謂是天壤之別,在中國,五六歲的孩子還要爺爺奶奶喂,還不肯吃,而西方呢?幼兒園三、四歲的小朋友,無論做什麼,全部自己做。中國孩子的衣服家長洗,美國孩子的衣服自己洗;中國孩子的作業家長替做,美國孩子的作業,自己全部完成……這樣的例子,難道不足以說明問題嗎?

  如今中國的教育方式依然沒有變,這樣下去,祖國的棟樑怎麼能撐起未來的天?這樣的孩子難成大器。孩子倒了,不去扶;孩子哭了,不去哄,不要讓孩子走上社會是,經不起社會競爭的折磨。

  遼寧撫順順城區大自然小學六年級:李松燁

您正在瀏覽: 愛與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