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也是一種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一種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坐落在群山之間,四周圍繞着條條清澈的小河。河岸五十多米遠的地方是我家的花園。這座花園由我悉心照料,因為我特別喜歡那些花兒、草兒,並不時地添進美麗、珍貴且新奇的不同種類的花、樹,所以花園不時散逸着陣陣芳香,開放着簇簇花朵,綻放着熠熠光彩,實在是萬紫千紅,競相開放。

  綠色,蔓延,鶯飛鳳舞的花園;香味,瀰漫,花鳥蝶蟲的思念。

  上個星期,我在市場上見到了一株非常美麗、妖艷的月季花。它含苞欲放,吐露着絲絲嫩芽。我買了回來,栽在了花園的一角。花園立刻熠熠生輝,添了幾分光彩。我想它如今只是幼兒,等到成熟開放的時候,能和鮮血同艷,可與日月爭輝。我便心滿意足。每天,當清脆的鳥鳴聲將我喚醒,我便張望那棵月季,只見它耷拉着腦袋,毫無生氣。又過了幾日,依然如此,彷彿羞澀的姑娘。

  一個涼爽的早晨,一位不速之客優哉游哉漫步進了我的花園。這頭牛好像忽視了我的存在,半睜着雙眼,嘴裡咀嚼着什麼,肥碩的嘴唇不時露出一兩點潔白的牙齒併兼雜着絲絲熱氣,尾巴在身後不停地煽動。它眉頭緊蹙,好像在等待什麼。

  突然,它留下了一泡牛糞,然後揚長而去。我目瞪口呆,如此聖潔的地方怎能留得半點污穢。更令我狂怒不已的是,那牛糞不偏不倚地正好落在了月季花的根部,花園頓時臭氣熏天,我欲哭無淚。

  我不敢想像那株花會怎麼樣,並痛恨那頭牛的不請自來。第二天,我慢騰騰地爬起床,望向窗外,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百花衰頹,蟲鳥散盡。可是令我驚訝的是,那棵月季卻挺起了胸膛,滿面春風,猶如傲霜鬥雪一般,綻開得如此旺盛。我才明白過來,月季不振的原因是沒有養料,如今養分充足,只一晚,便開得如此茁壯,真得感謝那頭牛。

  夜晚,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大地鋪滿燦燦的銀色,滿地好像都是金子。

  月季深情地對牛糞說:“親愛的,只因有你,才有我。你問我愛你有都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牛糞喜悅地一笑:“你的美貌就是我的快樂,我更愛你。”

  許多天過去了,花園裡的異味也已消除,我又搬進了一棵金黃的向日葵,安置在月季的旁邊。嬌嫩的小月季已經長成美麗、成熟地大月季。月季花漸漸愛上了蓬勃朝氣的向日葵。

  又是月下,月季冷漠地對牛糞說:“喂,因為有你那腐臭的身體,蜜蜂、蝴蝶都不敢親近我,請你離開我吧!”

  牛糞閃爍着委屈的淚花,在空氣中默默地分解、消逝,嘴裡喃喃道:“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花落。月季,我恨你。”

  離開了骯髒的牛糞,月季花更不可一世,朝三暮四,招蜂引蝶。

  一個陰冷的夜晚,狂風大作,暴雨傾盆。碩大的雨滴如一根根潔白的筷子打在月季的臉上。少了牛糞的扶持,月季東搖西晃,最終被怒吼的狂風連根拔起,花瓣灑落了一地。

  愛它?恨它……

  恨它?愛它……

  第二天,我盯着殘留的花瓣,大哭了一場。

  愛之,恨之所倚;恨之,愛之所伏。

  六年級:咩咩小羊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一種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一種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