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負愛,她決絕的離開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負愛,她決絕的離開_2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謹以此文獻給天下所有的母親,祝你們節日快樂。 

  今生做你的媽媽,給不了你的愛,來生做你的女兒來愛你。 

  —愛的箴言 

  陽光明媚,鳥語花香,不遠處一座青草叢中露出的新墳顯的格外孤獨和冷清。或許這只是一些時光的片斷,隨着黑白剪輯的不停倒帶,那些影像已經漸漸地模糊,卻清晰地記錄了一個女人由生到絕望的故事。 

  ---The year----------1965-------------------------------- 

  喜兒出生在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家裡兄弟姐妹一共四個,喜兒是老大。從小喜兒就特別的懂事,也非常聰明。因為家庭條件不是的緣故,四年級的時候,喜兒就輟學了。每次去放牛割草的時候,喜兒總是偷偷爬到學校的窗檯去聽老師上課,經常聽到入迷而忘記了時間,因為沒有割到足夠的草害怕回家挨揍,就放幾塊石頭在背簍里墊底。結果總是能被媽媽發現,然後狠狠地挨了一頓。眼角的淚水還沒有干,喜兒又要去廚房準備一家六口的晚餐。晚上弟妹們在昏暗的油燈下面寫字,喜兒就拿着蒲扇驅蚊子,然後換來幾個生字,每學會一個生字,喜兒就記在一張小紙上,白天放牛的時候再拿出來複習。 

  ---The year----------1985-------------------------------- 

  村子里和喜兒同齡的女子都出嫁了,媽媽也張羅着給喜兒相親,可是相了很多次媽媽都不滿意,總覺得男方家裡的條件不夠好,擔心喜兒嫁過去會吃苦。 

  成,是喜兒相親的其中一個,皮膚黝黑,笑起來有一排潔白的牙齒,非常安分老實的一個人。成是個孤兒,媽媽因此而沒有接受他。喜兒從沒喜歡過一個男子,成是唯一一個。他們經常在學校附近的大榕樹下約會,喜兒瞞着媽媽悄悄給成綉了一雙鞋墊,成用自己一半的積蓄給喜兒買了一塊手錶,他讓喜兒等他,他一定會娶她過門。後來喜兒再去大榕樹下,成就再沒出現,只留給喜兒一封信,他說他去了外地,等他掙到足夠的錢就回來娶喜兒。 

  喜兒的婚事是在一年後,媽媽東挑西選終於給她找了一戶人家,那個男的比喜兒大十歲,出手很闊綽,家境也算殷實,喜兒沒能執拗過媽媽,沒等到成便嫁人了。 

  ---The year----------1988-------------------------------- 

  喜兒生了一個男孩兒,丈夫對她很好,公公婆婆也很高興能夠抱孫子。但是不幸還是降臨了,就在孩子幾個月大的時候,喜背着孩子去拾柴,擔心樹枝會傷到孩子,就把孩子放在路邊,等喜拾完柴卻怎麼也找不到孩子。後來是在一個水塘邊發現的,只剩下幾塊沾滿血的布片,一隻野狗正抱着什麼東西嚼着,喜兒發了瘋似地撲上去。 

  第二年,喜兒生了個女孩兒,丈夫便收拾行囊出了遠門。婆婆經常罵喜兒,專挑喜兒的不是,說她是個不祥的女子,害死了她的孫子,喜兒終日以淚洗面。後來和婆婆分家,喜兒便一個人帶着女兒生活,女兒很可愛,長得乖巧伶俐,喜兒給她娶名叫妤。 

  ---The year----------1994-------------------------------- 

  妤到了該上學的年齡了,喜兒很高興,給妤買了漂亮的新裙子和新書包,同時喜兒也發愁了,丈夫從來不給家裡寄一分錢,一兩年才回來一次,給喜兒的錢還不夠母子倆一年的生活費。喜兒被婆婆罵的時候,希望丈夫能夠站出來說句公道話,哪怕是安慰她一下也好,可是丈夫只是沉默,喜兒的心裡涼透了。喜兒只能把家裡的糧食拿出去賣了,給妤換了學費。為了能讓日子過得好一些,喜兒每天早出晚歸,所有男人乾的活喜兒都會幹。她希望收成好一些能給家裡添些東西,給女兒買些好吃的。妤有時候也會調皮,問媽媽要玩具娃娃,可是家裡哪有剩餘的錢去買呢?每次看到妤失落的表情喜兒就好難過,她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女兒,不能給她好一點的生活。 

  ---The year----------2000-------------------------------- 

  喜兒很艱難地供妤上學,丈夫也已經幾年沒有回家了,連封書信也沒有,和婆婆的關係也越來越差。婆婆知道兒子的下落,卻從來不告訴喜兒。她罵喜兒是掃把星,還帶個拖油瓶。喜兒把所有都委屈放在心裡,回到娘家喜隻字不提,每次還帶給媽媽好多東西,媽媽也以為女兒過的很好。 

  日子雖然過的艱苦,喜兒卻因為能夠看到妤漸漸長大感到欣慰。由於過度地勞累,喜兒終於病倒了,醫生叮囑她不可以乾重活,要多休息。喜兒苦笑着,我能休息么,誰來照顧妤?喜兒還是像往常一樣下地幹活,只是家裡多了一樣東西—藥罐。妤也看到了,妤不再問媽媽要任何自己喜歡的東西,只是很努力地學習。 

  終於有一天,喜兒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了,妤第一次學着做飯,雖然有些糊了,可是喜兒卻一個勁兒說好吃,只是母子倆吃的時候都有鹹鹹的液體滲進米里。妤開始學着自己洗衣服,自己做飯,自己挑水,稚嫩的小手已經不再光滑。喜兒看着女兒那麼懂事,開始聽醫生的話,她想自己快點好起來。喜兒的病情還是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喜兒就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種些蔬菜瓜果到集市上去賣,偶爾也給妤一些零花錢。妤一直都捨不得用,悄悄地把媽媽給的角幣壓在日記本里,她寫着:我要存夠錢讓媽媽好起來。 

  ---The year----------2004-------------------------------- 

  喜兒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妤也要上初三了,可是學費還沒有着落。妤不忍心看着媽媽受病痛的折磨,跟喜兒提出要出去打工掙錢,給媽媽治病。喜兒聽完后打了妤一耳光,淚水順着蒼白的臉頰滑落,她不想妤將來跟她一樣沒出息,她要妤一定要好好學習,學費一定會有的。妤含着淚,將咸澀的液體流進心裡。喜兒將家裡唯一一頭過年要殺的豬賣了,給妤交齊了學費。 

  新年的時候丈夫回來了,妤已經很久沒有見到爸爸了,她都快忘記該怎樣稱呼眼前這個男人。看着躺在床上的喜兒,丈夫很自責,他說他明年出門一定給她寄錢治病,因為這些年他在外面做生意虧的很慘,現在一無所有才回到這個家。雖然這個男人對喜兒許過很多的諾言都沒有實現過,喜兒還是選擇了相信他。 

  ---The year----------2005-------------------------------- 

  丈夫這一次沒有騙喜兒,他寄了一千塊回來,說要是不夠的話再想辦法,喜兒想這個男人心裡還是有這個家的。喜兒去醫院檢查了,醫生說至少要兩萬塊才能給她手術。喜兒木然地笑了一下,然後就回家了。喜兒買了好多好吃的給妤,她告訴妤說爸爸寄錢了,她的病很快就會好的。 

  這天晚上,喜兒吃了很多安定,有好幾十片。妤問媽媽今天怎麼吃這麼多葯?喜兒摸着妤的頭,告訴她說這樣會好的快些,然後哄着妤睡著了。這天晚上妤睡的很香,她夢見爸爸媽媽都在身邊,她就像一個小公主一樣享受着他們的寵愛。 

  妤醒來后沒看看到媽媽,卻發現枕頭邊有一個信封,妤打開看到裡面有一張存摺和一封信,妤的腦子一下子空白了,淚水決堤湧出。 

  妤: 

  媽媽愛你,你終於長大了,媽媽好高興,妤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媽媽累了,想睡了,沒有力氣起來了。你會埋怨媽媽懶嗎?媽媽確實是想偷懶了,所以請你原諒媽媽。存摺上的錢是媽媽為你攢的,密碼是你的生日。 

  我的女兒,媽媽愛你,可是媽媽以後不能愛你了。今生,我給不了你的愛,來生,讓我做你的女兒來愛你。 

  媽媽絕筆 

  後記:一個平凡的女人,同樣平凡的生活,為了愛而生,也為了愛而死......

您正在瀏覽: 背負愛,她決絕的離開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負愛,她決絕的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