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心愛的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心愛的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是個“老煙民”,他那一樁樁抽煙的趣事,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

  晚飯後,我家裡就成了“煙霧”的世界。“咳咳,別抽煙了!”媽媽又罵到。原來,爸爸又抽煙了。只見他坐在沙發上,深深地吸了一隻煙,厚着臉皮頂嘴:“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你又沒試過這種感受,真比神仙還……”“別說了,飯後一支煙,你抽了多少支了!”媽媽指着裝了十幾支煙頭的煙缸,生氣地說。“我的老婆大人,就讓我把這支煙抽完,好吧?”爸爸向媽媽“懇求”到。“好吧好吧,吃完了就不許吃了!”媽媽無可奈何答應到。爸爸興災樂禍,又津津有味地抽了起來,唉!

  “嚇人”的煙缸

  “上學了!”早上,我高興地走出家門,心裡打着算盤;看看爸爸今天要“偷”抽多少支煙。原來我把煙缸洗了空,看一看爸爸會不會又偷偷抽煙。

  我在學校等呀等,等呀等,終於!放學了!我風馳電掣地往家裡跑,回家了!我興奮地向煙缸走去。啊!煙頭像小山一樣堆在煙缸里,嘿嘿!這次爸爸超過了抽煙量,我要向媽媽告狀!媽媽過來了,我把煙缸里的煙頭指了指,“1、2、3……”哇!共有十六支。哈!爸爸抽煙超過了九支,等他回來,一定打他九“大板”哈哈……

  出爾反爾的爸爸經過我們全家的再三勸告,爸爸終於決定戒掉抽煙的壞習慣。我和媽媽都非常高興!一個早晨過去了,煙缸里沒有煙頭,一個中午過去了,煙缸里也沒有煙頭,一個下午過去了,煙缸里還是沒有一支煙頭!我和媽媽狂歡萬喜,爸爸可能真的戒煙了!我們把這事告訴了爺爺奶奶,他們也很高興,是呀!抽煙又有害健康,又浪費財物,戒煙的確是件好事。可“快樂”的時光沒過多久,第三天,我就發現爸爸的包里又出現了一包煙,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我們又生氣又傷心,不知爸爸什麼時候才能戒得煙。於是,爸爸又多了一個外號DDD出爾反爾。

  不知過了多久,可爸爸的外號DDD老煙民,至今還是陪着他。

您正在瀏覽: 爸爸心愛的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心愛的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