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愛留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愛留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不是簡單比劃,是千言萬語莫不如沉默。愛,不是沒有界限的嗎?是在呼喚停止之前。

  水永遠是晶瑩、婉轉,滴答滴答地觸碰心弦。就像母親的愛:細膩、回婉、鮮明。無處不在,似溪水爬過山澗,溜進我的心間。

  山永遠是威嚴。厚重。沉默的。就像父親嚴厲的愛:嚴厲、深沉,不經意間溫暖心靈的深處。很多時候,父親嚴肅得很,也不像母親那樣嘮叨,離我似乎有點距離。母親對我的愛像嘩嘩作響的流水將我包圍,而父親對我的愛很含蓄,無聲無息,“隨風潛入夜”。

  媽媽的“雷聲”。

  媽媽的“雷聲”,不是自然界里的雷聲,而是媽媽的牢騷。有時它讓我有些反感,讓我覺得這個家庭有缺陷;有時它讓我有些厭惡,讓我覺得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來。但細細想來,就像品茗着媽媽親手煮的熱咖啡,起頭嘗着是苦的,後來卻有些回味,咖啡中摻雜着媽媽滿滿的愛意。我愛媽媽的“咖啡”,我愛媽媽的“雷聲”。

  爸爸的“男人不哭”。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可老爸迥乎不同,在他眼裡男人掉淚永遠的一種懦弱的表現。可那一天,我看着老爸眼裡布滿血絲,泛着“星光”,讓我心裡不覺一顫,全身血液中流淌着力量——那滴眼淚是甜的,我曾放入嘴角細細品嘗過,讓我的眼角起了共鳴。從此我的人生有第一個夢想,讓老爸真的不哭。

  爸媽就像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承載子女滿滿的愛。有人說愛似百江,也有人說愛的永恆的……我說:是爸媽的手,撒下心靈的種子,它們在慢慢紮根,把愛留下!

  廣東揭陽普寧市新寮小學六年級:筱丶小雲

您正在瀏覽: 把愛留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愛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