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匆匆*有感 498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有感_498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98字  編輯:小景

  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燕子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有再青的時候,桃花又在開的時候,唯有時光不再,《匆匆》是現代著名詩人散文家,學者,民主戰士朱自清寫的。  

  這篇課文緊緊圍繞着“匆匆”二字,細膩地刻畫出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而感到無奈和惋惜,揭示了舊年代的年輕人已有所覺醒,但又為前途不明而感到彷徨的複雜心情。作者通過對比,排比,擬人,比喻等修辭手法和運用大量的疊詞寫出了對時間流逝的無奈。 

  去了,就一去無回。攔不住,也擋不住。時間是不等人的,它不會在你吃飯,玩耍,聊天,看電視的時候等你,時間逃去如飛。在以前我也學過許多關於時間的名言,警句,課文,這些都是在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浪費時間,時間是鑄成生命的材料。”“浪費時間就等於是在浪費生命,就等於是在圖財害命。”不要總想着有明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爭取今天的事,今天完,不要拖到明天再去完成。人的一生有多長時間,無人知曉。不要覺得自己還有很長時間,幾年甚至是幾十年的時光都會虛度,匆匆過去。 

  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等於是在延續生命,“一寸光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

您正在瀏覽: *匆匆*有感498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