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水手》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水手》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第一次知道世界上還存在《水手》這首歌時,是我的好朋友給我說的。我禁不住誘惑,也聽了這首歌。我不禁為這首歌留下了眼淚。要知道我是一個不愛聽歌也不愛唱歌的女孩,別人都說我沒有音樂細胞。而當我聽了《水手》這首歌時,我被音樂的魅力所吸引。 歌中唱到;這點痛算什麼。是呀,在生活中的那些苦難都算得了什麼呢? 我想,即使生活中有再多的苦難,即使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都要記得像歌中所唱的那樣: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這是多麼的富有哲理呀,這首歌沒有流行歌曲受歡迎,但是卻比流行歌曲更發人深省。這首歌,用第一人稱,講述了當今社會的腐敗,講述了每個人都為說違心的奉承話而受得屈辱,不敢想象,當今社會上到底還有多少個如同這位歌手這樣的傷感。不想說奉承話卻又必須要說,不然,就會使別人對你有一個壞的印象,所以每一個人都要如此,這是多麼令人傷心的一個事實呀。我希望,世間的人們都不要有那麼的虛榮心,這樣,我們才能了解自己有多少個缺點和優點。 

  當別人歧視自己的時候,自己心中是多麼的難過,正如歌中所唱:我只有遠離了人群才能找回我自己。這句歌詞正是說明了這個道理,如果我們以平等的目光去看別人,用自信的目光去看自己,那麼世界上又會多出一批對國家有用的人才。要知道,正是因為自己的隨口一句話,就有可能影響到別人的一生。由此可見,用平等的目光去看別人,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情呀,既然有意義我們為什麼不去做呢?有這樣一個小故事:在一家精神病醫院裡,住着一位病人。有一天,這個病人問一個護士:我還有可能好嗎?這個護士冷冷的說了句:永遠也不可能徹底的治好。結果這個病人當天晚上就跳樓自殺了。如果當時的那個護士對那個病人說一些鼓勵的話,那個病人也不會因為傷心過度而自殺呀。同學們,讓我們在生活中用鼓勵的目光去看別人,以平等的目光去看別人吧。 

  當我們傷心痛苦難過的時候,何不想一想歌中的一句話: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是呀,在生活中,我們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都應該想想,我們還很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何不把生活中的苦難先暫時忘記,想一想我們美好的未來呢?我們只有了夢想,生活才會有滋有味,才不會幹燥無味。我們為什麼不試一試這中方法呢?也許,用了這種方法我們的痛苦就會減少,幸福就會增多。 

  不敢想象,小小的一首歌竟會引發出我這麼多的想法,同學們,讓我們就像歌中所說的那樣,勇敢前進吧,不要向困難所低頭。困難就像一個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讓我們永遠都做勝者,不要被生活的苦難所困擾,我們要做命運的主人,不要讓命運做我們的主人 。當我們傷心難過的時候,請不要忘記還有這樣一句歌詞: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聽《水手》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水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