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誠實的孩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誠實的孩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誠實的孩子”這篇文章。這個故事講述了列寧小時候的一件事。 

  列寧八歲那年,爸爸媽媽帶他上姑媽家裡玩,表兄弟表姐妹見到列寧都很高興,拉着他一道去玩。他們在房間里捉迷藏。列寧不小心碰了桌子,桌子上的一隻花瓶掉下來,打碎了。孩子們正玩得起勁,誰也沒有注意,還是互相追趕着。姑媽聽見聲音,跑進來一看,花瓶碎了,就問:“是誰打碎的?”表兄弟表姐妹都說:“不是我!”列寧也低聲說:“不是我。”姑媽笑着說:“那一定是花瓶自己打碎的。”大家都笑起來,只有列寧沒有笑。  

  回到家裡,列寧躺在床上不說話。媽媽問他為什麼不愉快,列寧把打碎花瓶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叫他寫信給姑媽,承認自己說了謊。  

過了幾天,郵遞員送來了姑媽的回信。姑媽在信上說:“你做錯了事能自己認錯,真是個誠實的孩子啊!” 

  這個故事反映了俄國著名的革命家列寧小時候的一件生活瑣事。列寧這樣做非常對,因為人不能少了誠信。人如果沒有了誠實,友誼之花在凋謝,親情之果在枯萎。大人們都不喜歡不誠實的孩子,所以同學們一定要誠實!  

 

您正在瀏覽: 讀“誠實的孩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誠實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