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喜,是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喜,是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就在前幾天,我去海天學校,進行了一次能力競賽。

  今天,成績終於發下來了。媽媽告訴我:我考了131.5分(滿分是150分),是多所學校前來考試的200多名優秀生中的第三十六名,並且拿到了三等獎,獎金200元~

  聽到這個消息,我還真是感觸頗深……

  啊,能拿到200元的獎金,我開始感覺挺不錯的,畢竟收穫了自己的勞動成果嘛!而且這個數目倒也不小,200塊錢耶!最主要的是,這筆錢不用上交給爸爸媽媽,是屬於我自己的錢。呃,這貌似是我人生的第一筆,靠自己賺取的巨額零花錢吧!以前在報刊上發表的文章,最多每次也就賺取個三十元的稿費。哈哈!現在想一想,還覺得開心呢!

  但是,一聽到131.5分這個成績,我的心情就變得沉重起來。因為啊,這個成績,可以說是好學生中的最爛了,排在第三十六名,也就是能得到獎金的,倒數第二名……哎,我老徐什麼時候,到了倒數的程度啊?這貌似又是我人生第一次吧……聽媽媽說,這次我的同學王海寬考得很不錯,138.5分,排在第十六名,獲得了300元的獎金,真是讓我羨慕啊!在平時,我與王海寬最多是一兩分的差距,如今呢,卻是七八分的差距,哎!再聽聽最高分,竟然是146.5分。這麼高的成績,讓我這個,自認為在班裡成績很好的人,也不由得驚嘆:滿分也就才150分,他只扣了3.5分?我的天哪!這可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我老徐這次開眼了!

  雖然這次考試,我就是衝著獎金而去的,初衷已經達到,但是,不知怎的,知道考試結果的我卻又非常的失望,一種無形的壓力、一種無形的憂愁,讓我的心情變得非常的沉重。哎,我真的不知道,這下午就可以如願到手的200元,我是該花還是不該花,就是花,我又能像當初想象的那樣花的開心自在嗎?六年級:徐至億

您正在瀏覽: 是喜,是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喜,是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