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中的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的眼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雨淅淅瀝瀝地下着,菊花也開得正旺,一隻小燕躺在罈子里,雨水和淚水正從它的眼角流下來,為什麼小燕如此的悲傷? 

小燕子姐妹們和媽媽都飛到南方去了,而可憐的小燕子只能孤獨望着遠方,等待着春天,等待着家人的到來。因為前一段時間玩童的一顆火星,燒壞了家,而那時小燕剛破殼而出,不懂飛翔的小燕子稚嫩的小腳燒傷了,至今都未能恢復,只能在小範圍內飛來飛去,如今留她下一個下來,實在是寂寞難耐。耳邊又響起了媽媽的聲音。 

“孩子,渴了,就去房檐上喝落下的雨水,餓了去吃藏在夾縫的果實,很豐富足夠維持到來年媽媽回來,小窩呢也被媽媽用最軟的羽毛鋪得舒舒服服的,累了就回來休息,下雪天一定不要出門……”燕媽媽一遍遍地囑咐,聲聲句句都透着對小燕子的不舍。“媽媽,我長大了。我能行的,你們放心地走吧!”小燕子心中雖有萬萬個不舍,但為了媽媽和姐妹們的健康,把淚水偷偷地拭去,表現地特別堅強。燕媽媽帶着其它的孩子們走了,小燕子獃獃地聽着雨聲,任憑雨水打落在身上,她太想媽媽了。 

過了幾天,又下了一場大雨,從房檐上落下來一大滴雨水:“好累啊,終於到了!”小燕子一聽便好奇地問道:“雨水,你為什麼這樣說啊,你不是從天下落下來的嗎?”雨滴擺擺手說:“我可不是一滴雨水,我是淚水!飛了七天七夜的淚水!”“一滴淚水?誰的淚水?”小燕子好奇地問到。“是一位偉大母親的淚水,這位母親為了給孩子覓食,被無情地大卡車帶去了寶貴的生命,臨終前,她拜託風兄弟把她最後的眼淚帶給她小腿受傷的孩子,因為她想讓她的孩子變得更堅強,讓風告訴她,媽媽就在她的身邊,永遠愛她。”“那是我的媽媽呀!嗚嗚嗚……”小燕子傷心地把媽媽最後的眼淚接在手裡,“媽媽,我親愛的媽媽,你還在我的身邊吧,我把它吞下去,媽媽就和我溶為一體了,是不是?媽媽……”小燕子哽咽着服下媽媽的淚水,她認為這樣媽媽就不會離開她了。 

母愛是偉大的,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們成長,它就像藍藍的天空中的一根風箏線牢牢地牽着我們,它就像茫茫大海中的航標燈,給我們指引方向,我們要用實際的行動去報答這無私的母愛。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