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夢才有人生的目標----為什麼而奮鬥?有了夢想,才敢於去闖蕩這個世界。

  有的人夢想成為作家;有的人夢想成為音樂家;有的人夢想成為老師……這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種職業供自己去選擇,就看自己最終能否堅持下來成為少數夢想成真的人當中的一個。

  我夢想成為一位老師,站在講台前給學生們上課多有意思啊!當時追夢的路上也不總是一帆風順的,偶爾也會被大浪擋住前進的步伐。風浪可以是大的,也可以是小的。

  在那些輕而易舉就半途而廢的人眼中,它是大的風浪。遇上它,就一句“我幹不了”,把夢想放棄了。其實我自己也曾經想過要放棄,有一次,我把測驗給考砸了,語文和數學都沒有達到班級平均分,我很沮喪,對自己漸漸產生了懷疑:“我能勝任這份工作嗎?連這一點小測驗都無法做好,還想要成為一名好教師,真是一個痴心妄想的傢伙!”我曾經想過放棄,多虧了那永遠鼓勵我的媽媽和爸爸的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加油!加油!”我仔細地想了想:也是啊,過去的多少大風大浪我都能堅持,卻從來沒有覺得辛苦和疲憊,也不曾想要放棄,卻被這點小測驗攔住了我的去路?!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努力一下!最後,憑藉著堅持,我至今也沒有因為一些沒做好的小事兒拋棄我的夢想。

  夢想需要我們的堅持,需要我們有恆心和毅力。就像王亞萍老師一樣,要堅持,沒有決心和毅力的人是不可能感受到追夢過程中每一步靠近帶來的欣慰與滿足。

  追夢的目的不在於你最終是否成功了、實現夢想了與否,而是在於追夢的過程中你終究獲得了什麼。友誼?信任?快樂?所以我們需要的只是去闖蕩的勇氣。在整個人生中追夢的過程也很重要,他會給你留下一個獨一無二,屬於我們自己的一種美好的印象。

  為了夢想而拼搏,為了夢想去奮鬥吧!

  種一朵花,埋下我們對未來的許願;種一個夢,隨後聆聽夢想的召喚。天有多大,心中的門就有多大。讓我們一起追尋夢想,從此航向美好的未來!

  六年級:宋睿文

您正在瀏覽: 追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