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追夢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追夢中成長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追夢中成長

  在地球上的任何一個角落,每個有生命的物體,心底里最原始的渴望——便是:活下去。就是這簡簡單單的三個字,一切生命才會生存、繁衍。這是生物們最最簡單的夢。

  擁有這個夢的生物,也同時擁有了前進的動力,它們不斷成長,最終,一支最高端的物種統治了地球。

  所以我說:夢是前進的動力,追夢是成長的前提。

  2013年的暑假,當知道自己沒有考進理想中的高中時,很長一段時間我都難以接受這個事實,每天都混混沌沌地過日子。一個人的時候難過得想哭,特別是一想到只差那所想上的學校2。5分時,恨不得時光倒流,好好複習,重頭來過。

  幸運的是,時間可以讓那些不快的往事淡去,我也漸漸振作起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重要的是未來依舊要好好規劃。於是,考好三年後的高考又成了我的一個美好的的夢想。因為經過了這個暑假才發現,沒有夢的人簡直只能算個冰冷的機器。

  高考於我,只是彈指一瞬罷了,有了中考的經歷作為我的鏡子,即使想裝作淡定,也終究再也淡定不起來了。在網上壯着膽子發了封email給一位很好的聲樂老師,結果居然真的被收為學生;學校的琴房在我的懇請下也為我開放了。這些點滴都只是追夢的伊始。

  我不知道三年後自己的未來是什麼模樣,夢是從不告訴你它的真實性。追夢人要做的只是向著自己夢寐以求的目標前進。

  記得2012年末,習近平主席說:“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每個有夢的,在追夢的人,都該感到自豪,雖然不知道每個人的夢在未來是否能實現,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的夢,就是中國的夢,我們在追夢,中國也在追夢;我們在成長,中國也在成長。學生的夢、政治家的夢……正是無數個小我的夢整合在一起匯成了一個中國夢。

  我們的地球,因為每個人、每個國家都有夢,都去追夢,所以才會不斷發展,探索到更多的宇宙奧秘,相信終有一天地球人會擁有一片嶄新的天空!

  因為有夢,所以追夢,然後成長。

  上海閔行區文來中學高一:吳祺瑤

您正在瀏覽: 在追夢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追夢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