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的天堂 1416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天堂_1416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16字  編輯:pp958

  一座光禿禿的土山之上住着一群螞蟻,大家在領頭的螞蟻的帶領下日子過得原本不錯,可近幾年氣候變化,這裡的環境越來越惡劣,山上的樹木被砍伐,常年雨水的沖刷,泥土大量流失,不少地方露出了岩石。到了夏天,岩石上曬得能煮熟雞蛋,蟻穴里像蒸籠;冬天寒風呼嘯,蟻穴里冷得像冰窖。 

  這群螞蟻之中,有隻又黑又瘦的小螞蟻,他天生是個殘疾。他出生時只有五條腿,走起路來一瘸一拐,沒法掌握平衡。有一年夏天,回家時,由於在岩石上走的時間太長,又有一隻腿被燙壞了,現在只剩四條腿了,別的螞蟻都叫他小四。小四行走十分困難,生活也十分艱難。平時別的螞蟻找回一塊餅乾,他只能搶到一些餅乾屑吃;逮住一隻蒼蠅,他只能吃到蒼蠅的翅膀。 

  這一天,小四齣來找食吃,聽到一群螞蟻在興高采烈地議論:頭兒已經決定了,就地這個夏天準備集體搬遷到另一個地方去,因為這個地方實在不能住下去了,條件太差了!議論的螞蟻個個激動異常,興奮地擺動着觸角。後面的一隻小螞蟻看到了正聽得入神的小四,對他說:“太好嘍!我們要搬家嘍!”可他看到小四悶悶不樂的樣子,奇怪地問:“怎麼?你不高興嗎?你不想離開這個可惡的地方嗎?不想跟我們一塊兒走嗎?”小四嘆了一口氣說:“唉!我這身體┅┅”說完,扭過頭哀傷地走了。 

  其實,小四不僅自己不能長途跋涉,他還想到了家裡養着的一隻老螞蟻。那是天刮大風時,他急急忙忙往回趕,突然看到路邊水溝里有一隻老螞蟻,已經被淹得奄奄一息。小四頂着大風把他拖回了自己的家。幾天後,等老螞蟻醒過來時,已經不能行走了,從此卧床不起,小四就把他養在家裡,找到食物時,總得帶一點回來給老螞蟻吃,可老螞蟻仍然一天比一天憔悴。 

  今天,小四回到家裡,一副愁眉不展的樣子。老螞蟻對他說:“小四,怎麼不高興啊?沒有找到食物吧?別在意,我這把老骨頭了,一頓兩頓不吃也沒什麼。”“不是的。”小四把聽來的消息告訴了老螞蟻。老螞蟻黯然地說:“唉!你跟他們一塊兒走吧!別挂念我了,我這把老骨頭本來就沒幾天活頭了。”“不!”小四流着淚說:“我也不去。我這身體走到哪兒都活受罪,我就跟您過到死吧!”夜裡,老螞蟻輾轉反側,一夜未眠。第二天早上,老螞蟻像做了一個慎重的決定似的對小四說:“小四,我想了一夜,還是對你說吧!小四,你知道我為什麼獨自一人在外呢?”小四搖搖頭。老螞蟻接著說:“我是隻身出來尋找螞蟻的天堂的。”“螞蟻的天堂?”小四一臉的迷惘。“對!螞蟻的天堂!我的家族原本是一個很大的家族,我是這個家族的繼承者。現在這個家族變得弱小了。我於是帶着我家族的傳世之寶??螞蟻天堂圖,隻身出來尋找螞蟻天堂。”老螞蟻指着他的肚皮,原來,螞蟻天堂圖就畫在他的肚皮上!老螞蟻又接著說:“我聽族裡的老人說,螞蟻的天堂離這兒不遠。那裡氣候溫和,水草豐茂。有我們螞蟻最愛吃的食物,卻沒有我們螞蟻的天敵!住在那裡,就像神仙一樣快活!”一席話,說得小螞蟻也兩眼放光:“是真的嗎?”“是真的!小四,你對我真好,像我的兒子一樣。俗話說,好心有好報,今天我就把這張螞蟻天堂圖給你。”說著,從腹部扯下一塊皮來,遞給小四。可這一下,老螞蟻的腹部也開始流血了!老螞蟻喘息着說:“小四,不要挂念我,去吧!去吧!你一定會到螞蟻天堂的!因為你是個好人!”說完,就閉上了雙眼。 

  小螞蟻含着淚,掩埋了老螞蟻的遺體,帶着螞蟻天堂圖出發了!他要帶着老螞蟻美好的祝願,帶着自己的夢想,走向那令人神往的螞蟻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天堂1416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