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本家老師從我開始上一年級就教我數學,至今已有五個年頭了。在我們師生相處的歲月里,本家老師給了我極大地幫助與關懷。這學期我上六年級,她不再教我了,我還怪想念的,常抽空去看看我親愛的本家老師,哪怕是遠遠地一瞥也心滿意足。

  余老師年紀看上去與我們班同學的媽媽差不多大,每當提起年齡,她總是笑着說我們記性較差,說她已經四十五六歲了,比我們的媽媽大十來歲,可我們老是覺得她很像我們的媽媽。她外表長得大眾化:無論是在城裡還是鄉下,常有人認錯她。我們班同學聚集在一起時總是有人悄悄地說他爸或他媽在某時某地看到老師的,其實老師壓根就沒去過那個地方。老師短頭髮,中等身材,微胖,衣着樸素得體大方,但臉上五官擺布姣好,只因平常不塗脂抹粉,她的貌美不容易被人發現。陳雁翎同學回去可能常在她母親面前讚美老師,有一次陳雁翎媽媽還特地跑到學校來看老師究竟有多美。曾記得有一次余老師穿了一件水貂毛領子的上衣走進教室,全體同學起立,林益棟同學就情不自禁大聲說道:“老師今天好美!”

  余老師知識淵博,我覺得她無所不懂。在過去的五年裡,她給同學們講了好多故事,從眾多的有益的故事中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余老師教學很有一套:語言表達常說道同學們的心坎上,與其說她是數學老師,我更覺得她是一位真正的國語老師。教法靈活隨機應變,有時候為了給我們加深印象,老師說:“我把知識教給你們了,我就沒有知識了,誰願意幫助老師解決這一個問題?”小學生的我們信以為真,歡呼雀躍儘力幫助。有時候發現某同學有好的方法,就立刻以學生的名字命名,如張靜法、田一法、余海洋法等等促進我們積極投入課堂,奮發向上獲得成功的喜悅,既解決了教學的難點、重點,又調動了學習的積極性。有時候根據教科書上或報刊雜誌上介紹的方法講課,同學們學習起來困難,過一兩天,嶄新的容易理解的方法一定被她帶進課堂。老師有時候也考驗我,常設陷阱讓我們鑽,可我們並未發覺過,就像瑪麗居里的老師那樣一本正經:活魚放在盛滿水的魚缸里,水不會溢出來。稍不留神就會掉進去,上她的課我從來不願意走神。

  鹽城市文港小學六年級:余?楨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