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天有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有個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9歲的夏天是個愛做夢的孩子,他夢見了爸爸,夢見了媽媽,夢見了屋后的樹林,夢見了淺唱的小溪,甚至是鄰居家打瞌睡的懶貓……總之好多好多他記憶中的東西,都通過夢的形式像放電影般在他的腦海里浮現。多麼幸福啊,不過只是以前的他。現在的他因為那場火災失去了父母,失去了雙眼,失去了美滿幸福的家。所以,他只是個失明的孤兒。

  孤獨地生活在福利院,雖然與他同病相憐的孩子很多,但是他還從沒跟別人說過一句話,這總讓人誤以為他是啞巴,不過啞巴怎麼會在哭泣時傷心絕望地喊着爸媽?不,他只是個失明的不懂事的孤兒。

  這天,福利院來了個老師,聽說是教寫字的,院里的小朋友都興奮地張望着,夏天卻沒有。老師來了,她踏着程亮的皮鞋,鞋跟踏在地板上的聲音分外響亮,這讓聽覺十分靈敏的夏天知道了老師的到來。不過,他並沒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圍攏在老師身旁,他只是蜷縮在角落,細細地傾聽着老師的講話。夏天想,應該沒有人會注意到他這個失明的孤兒吧!夏天想錯了,整整一堂課,細心的老師一直觀察着夏天的舉動。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什麼是消防員嗎?”“知道知道!他們是專門滅火的!”“他們還能救人!”下面的小朋友爭先恐後的回答。夏天的腦袋頓時嗡嗡作響,滅火?救人?消防員?那消防員不是能救火么?這麼說……

  “老……老師,”許是很久沒開口說話了,夏天聲音有些澀啞,“我……我能當消防員嗎?”“消防員?”老師望了望夏天那雙無神的大眼睛,似乎從中看到了一絲希冀,“當然能了,只要你夠勇敢!”“我……我會勇敢的!”夏天暗暗下定了決心。

  很快,福利院的人們發現那個以往像個啞巴似的男孩變了,他變得愛笑了,變得愛說話了,當然,他也變得更加勇敢了。

  這天下午,夏天沒有依靠任何人的幫助,貼着牆根來到教寫字的老師的辦公室旁。因為他想給老師一個驚喜,證明給老師看自己足夠勇敢,雖然自己眼前一片黑暗,但要當消防員的決心就像一縷陽光,直直地照在他的心房。於是,夏天想要勇敢的期盼便更加強烈了。

  終於走到了辦公室的門邊,夏天正要踏上門檻,屋裡的談話聲卻讓他止了步。

  “夏天那個小瞎子竟然還想當消防員,真是異想天開!怪不得他最近怎麼這麼活躍呢,原來如此!哎,老師,你還真有本事,讓那小瞎子這麼聽你的話!”屋裡的老師好像有些為難,聽了那個女人的話,便有些不高興了:“這……,你怎麼能這麼說別人呢?”

  “怎麼不能?反正那小瞎子又不在,再說讓他聽見了又怎麼著?”女人揚高的音調中不含輕蔑,但她沒有注意到門口一個微微顫抖的身影。

  夏天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全身都在顫抖。瞎子,他是瞎子呀!怎麼能當消防員呢?可是,不是勇敢就能行嗎?他真的很勇敢啊!這樣想着,夏天便像失了控般往前跑,直到撞上了迎面而來的貨車……

  輪椅上,夏天已經睡著了,這次車禍讓他失去雙腿,他甚至不能走路了,但是,夏天心裡一直有個夢,那是他永遠無法實現的夢……

  六年級:水藍子

您正在瀏覽: 夏天有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有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