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朱自清的散文《匆匆》里,提了這樣一個問題:“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我思考了很久很久,但我一直沒有答案。 

  在我的腦海中,關於時間的話題,無非就是從小到大爸爸媽媽、老師說的要珍惜時間,不要浪費時間。年幼的我照做了。直到現在,朱自清的問題引發出了我一堆類似的問題:為什麼時間如生命?為什麼我們的日子不能從頭再來?為什麼我們不能掌控時間······ 

  時間就像一陣風,來得匆匆,去得也匆匆,在不知不覺中飄走。在某個時間裡,有人在玩,有人在做功課。做功課的人,在這個時間段得到了知識,時間從筆下流過;而玩耍的人,在這個時間段什麼也沒得到,時間照樣從嘻笑聲中流逝。 

  算一算,我也過了四千多天的日子,但感覺上其實沒有過多久。太陽、月亮輪流上崗,每輪一回,一天就過了。我似乎也跟隨着它們,迷茫地旋轉。每一天都在做同樣的事。可是,當我見到一位比我優秀的人時,我才後悔,有些時間我可以做某些事情······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朱自清問題的答案,但我有了對時間新的認識! 

  你知道答案嗎? 

  ······

您正在瀏覽: 時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