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都去哪兒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兒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髮。”平實的語句,將人生故事娓娓道來,“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這首歌是我在春晚聽到的,句句歌詞直戳心扉,將父母的愛表達的樸實感人,與《私人訂製》中宋丹丹所飾演角色的心理、經歷不謀而合,令我深受感觸。這首歌具有蓬勃的生命力的,《時間都去哪兒了》樸實無華的歌詞切直達人心底,將父母之愛表達的震撼人心,舒緩的旋律又深情的將這種愛慢慢的流淌。

  是的,正如歌詞所說,“時間都去哪兒了”父母的一生都為我們忙碌和付出,在他們的價值理念中,我們是無可替代的。那我們的時間又去哪兒了?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即使有蘇軾的“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的豪闊詩句,也無法阻止時間的流逝,我們只有珍惜每一天的時光,用現有的生命活出1>1的價值。

  有的同學對於考試的成績總結,總是去東推西阻,比如沒時間複習好,做題速度慢,看錯題……不過,我認為這些都是借口,對於珍惜時間,節約時間:魯迅先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還有的同學把作業做完了就萬事大吉了,難道把僅僅把作業做完就萬事大吉了嗎?答案么,自然是否定的。雖然學習應該勞逸結合,但是知識的鞏固也需要時間,如果你想多玩一會,那就得學會擠時間,比如吃飯大口一些,寫字速度在保持質量的情況下加快一些,寄宿生洗衣服快一些……

  時間都去哪兒了?當你什麼時候學會追趕時間的腳步,並且遠遠的超越時間,你一定可以走進專屬於勝利者的殿堂。

  初二:艾雨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兒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