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寶貴的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貴的時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寶貴的時間 

  ——《匆匆》讀後感 

  《匆匆》是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寫於一九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的文章,細膩地描寫出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之情。 

  本文語言生動形象,使人感到清新自然,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景象刻畫得栩栩如生。朱自清生動委婉的將匆匆而逝的時間寄托在萬物,寫出了自己的徘徊和無奈,告訴我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浪費時間,時間走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仔細地閱讀完《匆匆》,想到自己的時間從看電視時悄悄地溜走,從我玩電腦時匆匆地飛走,從我發獃時伶伶俐俐地過去。想起這一切,我有點慚愧,自己與朱自清比起來,根本是一個天一個地。我把很多的時間白白地浪費了。時間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非常珍貴,因為時間的來去無聲無色、無影無蹤,不知不覺時間便從我身邊飛逝,並且一去不復返。一天的時間只有二十四小時,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但要好好抓緊這每一分每一秒確實是件難事。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吧: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吧:現在又到了哪裡呢?古人曾今說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何不趁此大好時光,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為自己地將來做出奮鬥。 

  “贏得了時間,就贏得了一切。”列寧的這句話很好地反映了時間的珍貴。“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它告訴我們只要抓緊時間,時間就不會離開你。“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這些格言告訴我們時間的重要性。 

  所以,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 

  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要做時間的主人,就讓《匆匆》給我們的道理長留在我們 

  的左右吧! 

  指導老師:茱利微

您正在瀏覽: 寶貴的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貴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