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又一次讀完了三國演義.這以經是我第5次合上這本書了.無論我看多少遍我都看不膩.多有很深的感受,尤其是對諸葛亮這個智慧的化身,更加是敬佩有加.他精通三韜五略,胸中藏戰將,腹內隱雄兵,神機妙算,只可惜他沒有統一中華,複姓歲漢,這當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憾事. 

 有一句話,不知大家聽沒聽說過: “少不看 紅樓’,老不看‘三國’”,我去不贊成三國演義,這本書不是像有些人說得那樣,教人老謀深算,三國演義這本書是重寫蜀漢,而最後,蜀漢卻打出拉白旗這麼沒勁的故事情節,有什麼藝術可言.我們本來想看到的卻沒有看到,但這是一種“撕碎的藝術”,它的悲劇結尾比大團圓的結尾更耐人尋味.不是么?三國演義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能因小失大”,“一失足成千古恨”嘛.書中劉備因東吳殺了自己的二的關羽和三弟張飛,就一賭氣率領七十五萬蜀軍進攻東吳,結果被陸遜火燒聯營,且片甲不留.那一仗,就關係到蜀國的命運.七十五萬大軍,為了一口氣沒爭到的氣而命喪黃泉.可惜呀!本來屬國糧食充足、兵多將廣、武有五虎,文有卧龍,但自從那不明不白的一場仗后,就開始走下坡路. 

 做人就應能屈能伸,劉備就為了二弟三弟的死兒賠上了更多的兄弟,這是在不值得.能屈能伸,還得謹慎;否則,你就會失去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