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母愛是雨中打起的傘,有人說,母愛像令人想哭的溫暖,有人說,母愛是遮風擋雨的家。有人說,母愛像無堅不摧的港灣。而我認為母愛就像春雨後的春筍,像無私的偉大。那種對母愛的情懷是難以是難以用語言形容。媽媽的苦口婆心,都是為大家好。

  記得那一次,我清楚的記得是在我7歲那年。我一如既往的站在客廳里悠閑地做着作業。媽媽在廚房裡“苦幹”着,爸爸昨天出差了。當做着作業的我。覺得無聊了起來。便一蹦一跳地向媽媽跑去。

  媽媽瞄了我一眼,繼續揮動手上的的鍋鏟。帶有一種批評的口氣說:“不是寫作業嗎?怎麼又過來?”我撓撓後腦勺,不好意思的笑笑。也說:“我……我嗎……來……來……”

  忽然,媽媽的電話響了,一下子有一話題,我一把奪過手機,我尷尬地說:“我來接電話!”說完還呵呵地笑了幾聲。剛從手機那過會熱。媽媽就把手機搶走了。我猛的抬頭,獃獃的望着媽媽。我連什麼事發生了都不知道。媽媽竟吼叫了起來,“你有完沒完,快去寫作業啊!”我看着媽媽的臉,沒想到,她的臉已經是滿臉通紅。不過她的臉上還有些別樣的東西,我一時看不出。好像眼裡也劃過了一絲奇怪的弧線。我說不出話,畢竟是母子。灰溜溜地走出了廚房。走着走着,我腦子一亮,又躡手躡腳地走了回去,露出個小腦袋來看媽媽,我清清楚楚地看見媽媽的額頭上擰成個“川”字。她盯着手機好一會。把揮動的鍋鏟放了下來。臉色也暗淡了下來。彷彿世界按下了暫停鍵,萬物都安靜了下來,只有媽媽的手機聲和鍋爐吵鬧着發著脾氣。

  媽媽顫抖着把取消鍵按了下去。唉了一聲,又繼續揮動着她的鍋鏟。我腦子裡一下有無數個問號,“媽媽為什麼不接呢?為什麼媽媽看到手機后那麼大反應?算了吧,這種殺死腦細胞的玩意別管才好。我又悻悻地走了。在客廳里,我開始躁動不安起來。心裡難以平靜。好奇心引起了一次又次的波浪。終於,好奇心戰勝了理智。又再一次躡手躡腳地又走了回去。

  忽然,手機再次了起來,我看媽媽的臉色又跟難看了。她的唉氣聲呼之而出。讓人看了都難過。媽媽用她那還保留着一絲細嫩的右手點開了接聽鍵。

  “喂,是你嗎?你剛才怎麼不接電話啊?”

  “嗯,我……我剛才按錯鍵了。沒錯,是我啊!有……有事嗎?”

  “我們去吃飯,一起吧!”

  我聽電話對面的聲音像是媽媽的同學,我也不知道,因為那時候的聲音太模糊了。加上時隔多年,我記不清是誰了。

  “我……我現在在老家呢!”

  “哎呀,走也不吭一聲。你看看…….”

  我記得那時候那人講了很多很多話,講了有點久。媽媽像應聲蟲似的,一直在說“嗯”“我會的”“好的好的”這些話。不過重點是我們根本沒在老家。媽媽怎麼會說我們在老家呢?真奇怪,難不成我還失憶了嗎?今天還真是奇怪。我走回了客廳。做了會作業。由於我是個急性子。奈不住心中的疑問。我再次回到了廚房。輕聲地問媽媽:“媽媽,我們回老家嗎?”

  “不回啊,怎麼了?作業呢?”媽媽頭也不抬一會,仍在埋頭做菜。

  “但是……但是……”我雖然是個急性子,但絕不會無言無故頂撞父母,“您剛才說……我們…….在…….老家?”我靜靜地等待着媽媽的回答。誰知,媽媽的臉色好像發青了。她的嘴唇微微的顫動着。媽媽彎下腰。對我語重心長地說:“兒子啊!我是為你好,你想想,如果我走了,你怎麼辦呢?我可不能帶你去。媽媽做的永遠比外面做的好!”說完,還笑了笑。我的心,好像被什麼堵住了一樣。溫暖,感動這些都容在我的心田……

  母愛,點點滴滴到苦口婆心,她不必很大,也不一定要很完美。就像這樣。她也算母愛啊……

您正在瀏覽: 母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